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16,高僧说服众僧侣,慈烺菩萨要帮忙(1 / 3)

高僧们对朱慈烺的迎接,看起来似乎并不是一件大事,实则不然。

即便是在固始汗得到僧侣阶层邀请进军拉萨的时候,高僧也并没有亲自前往城门迎接,仅仅是派了几名主持代替迎接而已。

这是因为僧侣阶层的身上是有着“佛祖代言人”的光环,换言之就是说他们是有“神性”的信徒。

既然具备了神性,那又怎么可能跟普通人平起平坐呢?

这个道理在不信神的人听来或许颇为荒谬,可在藏地之中无数的信徒心中,这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但今天,也正是在这些信徒们的注视下,拥有着佛祖神性的代言人高僧以及其他僧侣,朝着朱慈烺低下了头。

毕恭毕敬,甚至有些——卑躬屈膝。

当然,这些也是可以解释的,因为朱慈烺这位太子殿下乃是佛祖座下的菩萨,远在京城的那位大明皇帝更是众佛之一。

但不管怎么说,这件事情依然在很多人的心中留下了一道裂缝。

假以时日,当有心人悄悄的用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来扩大这道裂缝的时候,信仰的高墙就会慢慢的坍塌。

到那时,人间的帝王将会取代那高高在上的佛祖,成为所有信徒们敬畏和效忠的对象。

作为未来的帝王,朱慈烺非常喜欢这一点。

回到拉萨之后,朱慈烺看着面前那座巍峨的王宫,非常淡然的说了一句话。

“从今天开始,这座王宫就是我父皇的行宫,也是我父皇作为佛祖在藏地的行在。高僧,你们应该没有什么意见吧?”

一名中年僧侣的脸颊明显颤抖了一下,带着怒气想要开口,但却被高僧阻止。

高僧温和的笑着,说道:“佛祖理当有一处行在,不然的话何以接受信徒的朝拜?菩萨所言,乃是合情合理。”

朱慈烺呵呵笑道:“那就好,想必高僧你们在城门那里等很久也累了,本宫就不留你们吃饭了,回去吧。”

高僧沉默片刻,点头道:“确实是这个道理。”

高僧带着众多僧侣,目送着朱慈烺的马车远去。

方才被高僧阻止的那名僧侣颇为不服气的说道:“高僧为何不让贫僧开口?那太子殿下实在是太过分了。”

高僧转过头来,淡淡的看着这名僧侣:“你可知中原当年可是我佛教义大兴之地?”

僧侣道:“这个自然是知晓的,若论我佛大兴,自然是中原南北朝和隋唐之时。”

高僧淡淡的说道:“那你可知道,为何如今我佛教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