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12,朱慈烺敲定细节,固始汗狼狈逃亡(1 / 3)

这一场聊天并没有到此结束。

朱慈烺微笑道:“大明以前对藏地的统治是很粗放的,本宫觉得这样很不好,非常的不好。既然是不好的事情,那本宫就有义务好好的改正一番。”

高僧沉吟片刻,道:“不知殿下将来打算怎么管理此地?”

朱慈烺淡然道:“首先,要设立行省。然后,将会有官员和军队入驻。当然,僧侣们的利益会得到保证。不过呢,若是僧侣犯法,依然还是要治罪!”

高僧静静的看着朱慈烺,过了好一会才道:“以什么理由治罪?”

朱慈烺淡然笑道:“既然本宫是护教法王和转世菩萨,那么本宫的父皇理所当然就是贵教的某位佛祖了,对吧?佛祖和菩萨制定律法,命属下对违反的信徒进行惩治,难道不是很合情合理吗?”

高僧听着朱慈烺的话,良久才道:“殿下可能有所不知,即便是固始汗,他对于僧侣内部的事项也是从不过问的。”

朱慈烺微笑道:“所以固始汗被赶出了拉萨,取而代之的是本宫和大明。”

高僧还想要说些什么,突然目光一凝,落在了朱慈烺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一把手枪上。

这手枪通体银色,看上去有一种非常奇特的美感,在朱慈烺的掌心之中不停游移着,宛若活物。

高僧注视着这把沙鹰手枪,良久之后咳嗽一声,道:“殿下所言极是,但贫僧有点担心,其他僧人听到此事之后可能会有些怨言。”

“怨言?”朱慈烺哈哈一笑,右手握住手枪,吹了一下枪管:“没事,让他们来找本宫谈嘛,本宫是个讲道理的人!”

高僧深深的叹息一声,站起来行了一礼,然后离开。

他离开的时候,背影多少显得有些萧索。

方拱乾出现了,注视着高僧刚刚离去的背影,轻声道:“殿下,要不……”

朱慈烺摇头:“不行,灭佛之事不能在大明重现。”

方拱乾疑惑:“为何?殿下,要知道这些僧侣们掌控的力量甚至能和固始汗相提并论。”

朱慈烺笑道:“因为他们已经选择了臣服。”

力量?

纵观整个藏地,还有比一万火枪兵更加强大的力量吗?

当拥有足够的力量时,朱慈烺就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说让僧侣阶层彻底的失去高高在上的地位,从此只能当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出家人。

那位高僧是一个聪明的领袖,他既然无言离去,就已经说明了僧侣阶层的默认。

这算是卸磨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