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08,拉萨城摇摇欲坠,乌司巴勉力支撑(1 / 3)

劝降劝不了怎么办?

朱慈烺给出的答案很简单——强攻。

“给本宫使劲的打,谁第一个入城,本宫给他十万两银子再加一个爵位!”

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朱慈烺的命令发布下去,的确是激起了众多将士们的奋勇之心。

火炮还在不停的射击着,拉萨城的城墙明明已经千疮百孔,但依然还是没有倒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甚至都可以称之为奇迹。

“杀呀!”大量归降的蒙古骑兵呼喊着口号,朝着城墙冲上去。

有一种精神叫做“皈依者狂热”,指的是一个人在投降它国之后,为了避免良心拷问,直接在心中把母国看成十恶不赦的国度,在残害母国人的时候所用的手段甚至比正常的敌国还要更加酷烈。

眼下,拉萨城外的这些归降蒙古骑兵们正是沉浸在这种皈依者狂热之中无法自拔。

如果仅仅是这些蒙古骑兵占领了拉萨城的话,不用想都知道一场屠城是势在必行的。

朱慈烺看着这一幕,也是微微点头:“果然,当一个人连自己都骗的时候,他就会立刻变成一个狠人。”

一旁的方拱乾疑惑开口:“殿下说的是谁?”

朱慈烺微笑道:“本宫说的是这片战场上的许多人。”

方拱乾一脸茫然。

明军的攻城虽然持续到现在依然乏善可陈,但确确实实是取得了一些作用的。

拉萨城的城防已经肉眼可见的削弱,并且弱到了一定地步。

所有人都很清楚,只要用同样的攻击力度继续下去,拉萨城被攻破就是时间问题。

其实城内也出现了麻烦。

固始汗坐在大殿之中,他的面前是跪着的和硕特大将军乌司巴。

“尊敬的汗王,咱们的粮草已经越发告急,再这样下去的话,恐怕支撑不了五天了!”

固始汗脸色一沉,道:“本汗之前不是已经让你们控制食物的发放了吗?”

乌司巴无奈开口:“汗王,城里很多都是其他部落的,他们不愿意听从命令啊。”

固始汗闻言勃然大怒,道:“都什么时候了,这些家伙还把自己当成无所不能的部落首领?如果还有人不愿意遵守的话,那就给本汗全杀了!”

原本固始汗以为此事到此就应该结束,没想到乌司巴并不是这么想的。

乌司巴道:“汗王,就算是所有的食物都按照您的分配办法去做了,咱们也就最多能支撑十天左右而已。”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