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06,和硕特跃跃欲试,朱慈烺选拔使者(1 / 3)

五万兵马在手,虽然说大部分都是骑兵,但这依然足以让朱慈烺硬气起来。

“冲啊!”

在震天的鼓声中,众多士兵朝着拉萨城发起冲锋。

在他们的身后,明军的火炮不停对城池进行轰击。

虽然没有了红夷大炮,但这些火炮对城墙依然能够造成可观的伤害。

“攻城这种东西,只要舍得投入足够的资源,那是一定能够打下来的,唯一的问题只不过是时间。”

这是朱慈烺和身边的部下们所说的话,主要是说给那些刚刚投诚的和硕特蒙古将领听的。

大家听完朱慈烺的话之后,也是频频点头。

守城方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就是资源有限,尤其是粮食资源有限。

而攻城方就不一样了,因为攻城方可以不停的从外地运输包括粮食在内的各种资源,时间拖得越长,双方在这方面就越不平等。

鄂齐尔图台吉开口道:“殿下所言极是,我和我的部下愿意作为明日攻城的先锋军,一定要为殿下拿下拉萨城!”

其他人也是争先恐后的开口:“殿下,我们也可以当先锋!”“殿下,让我们部落先打,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

朱慈烺听着这些家伙表忠的话语,脸上的微笑越发的显得神秘莫测了起来。

一天的攻城结束了,双方各自都有伤亡,但朱慈烺对于这些伤亡却是完全不在意。

因为如今攻城的全部都是投诚的和硕特人。

城外的和硕特人在猛攻,城里的和硕特人在死守。

就在几个月前,城里和城外的和硕特人其实还都是一国的。

李定国对此是有些意见的:“殿下,臣总觉得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些和硕特人还是得提防的,万一他们和拉萨城里的固始汗来一个里应外合,反而坏了殿下的大事。”

朱慈烺没有说话,而是看向一旁的英国公:“英国公怎么看?”

英国公沉吟半晌,道:“确实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不过老臣还是觉得,大部分和硕特投诚的将领眼下应该都是比较忠诚的。”

朱慈烺道:“为何?”

英国公道:“因为殿下是不折不扣的强者,蒙古人最崇拜的就是强者。”

李定国发出反驳:“殿下虽然是强者,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是一个异族人!”

英国公笑道:“这就是李将军你有所不知了,你可知所谓的‘瓦剌’其实是一个叫做卫拉特的联盟,而这个联盟只不过乃是广义上的蒙古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