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04,固始汗坐等喜报,乌司巴传来悲报(1 / 3)

拉萨。

固始汗坐在大殿之中,心情是急切的。

他很想要知道战争的结局,但是却又并不愿意率领大军出征,而是将这个责任交给了别人。

这一次,足足有四万固始汗的大军出征,预备和准噶尔人前后夹击明军。

等待的时间是非常难熬的,尤其是这种直接关系到固始汗命运的情况更是如此。

侍奉在固始汗身边的近臣们明显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有人小心翼翼的提议:“汗王,要不传几个女子上来跳舞,再弄点酒菜?”

这是平日里固始汗最喜欢的娱乐方式,但是今天却直接就被拒绝了。

固始汗沉吟半晌,道:“去把那个僧人带来。”

在固始汗嘴里的僧人,说的自然就是那位高僧了。

很快,高僧就出现在了宫殿之中。

固始汗注视着高僧,发现对方变得越发的清瘦了,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嘲讽:“本汗听说你最近在绝食?这样做实在是太蠢了,除了把你饿死之外没有任何用处。”

高僧依然还是那副平静的表情,不紧不慢的坐了下来,道:“贫僧乃是出家人,汗王命人带来的那些荤腥食物,确实是入不得贫僧之口的。”

固始汗咦了一声:“这你也能尝出来?”

高僧道:“荤腥之物,味道对食素之人过于明显,即便汗王已经命人将其全部除去,但毕竟还是沾了荤腥。”

固始汗哼了一声,道:“想不到你都被关了这么多天,居然还能注意到这种小事。”

高僧口宣一声佛号,缓缓道:“佛祖是在我等心中的,需时时刻刻去侍奉,又怎能放松警惕呢。”

固始汗不想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下去,转而说道:“你可能不知道,今日准噶尔人还有本汗的军队正在城外大战。”

高僧的脸上明显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但没有说什么。

固始汗的心情突然一下子就变好了,他对着高僧笑道:“本王刚刚得到的消息,准噶尔人和汉人杀的是难解难分啊,汉人并没有占据什么上风,甚至准噶尔人独力就能击败那些汉人了。”

高僧微微皱眉,轻声口宣一声佛号。

固始汗的心情越发的好了,他对着高僧笑道:“所以你没想到吧?你辛辛苦苦想要让汉人重返这片土地,但是结果呢?结果就是本汗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高僧没有开口。

固始汗大笑道:“只要等到这场战争结束之后,这片土地上也是时候选出一名新的转世高僧了。你放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