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00,巴图尔信心满满,朱慈烺正面硬上(1 / 3)

“斥候被发现了,巴图尔不再前进?”

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朱慈烺不由皱眉。

要知道,能够被选为斥候的,那都是明军之中一等一的好手。

即便是在对抗朝鲁所率领的青海和硕特诸部时,这些斥候就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没想到,这一次却翻车了。

李定国站在朱慈烺的面前,脸上的表情相当难看:“殿下,这一次是末将的失误,请殿下责罚!”

这一次的战前侦查就是由李定国具体负责的。

朱慈烺沉吟半晌,道:“准噶尔人真的很强?”

一旁的英国公道:“至少从目前来看,准噶尔斥候的战斗力是要胜于和硕特人一挡的。”

朱慈烺轻出一口气,道:“那英国公觉得,本宫应该如何责罚李定国?”

英国公胸有成竹,开口道:“就罚俸一年吧。”

李定国愣住。

这当然不是因为惩罚太重,而是实在太轻了。

朱慈烺笑道:“既然英国公都这么说了,那就这么办吧。”

李定国怔住几秒钟,道:“殿下,末将……”

朱慈烺笑道:“谁能不出错?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本宫希望你将来能够吸取教训,不要再犯这样的失误了,明白了吗?”

李定国点头,几乎是咬牙切齿一般说道:“请殿下放心,末将绝对不会再犯第二次的!”

李定国告辞离去,他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接下来的战斗之中找回场子。

看着李定国离去的背影,英国公笑道:“此子还是很有潜力的,希望他将来能知耻而后勇吧。”

朱慈烺有些好奇:“英国公为何要帮他说话?”

英国公捏着下巴沉吟片刻,道:“若是臣说,臣只不过是单纯的爱才,殿下信吗?”

朱慈烺笑道:“本宫信了。”

英国公笑道:“那臣就不需要告诉殿下,臣仅仅是觉得他是殿下的心腹,所以在这件事情上还是卖殿下一个人情比较好这种想法了。”

朱慈烺的笑声越发响亮了。

对于朱慈烺而言,对李定国的惩罚之所以放轻,倒不是说朱慈烺徇私,而是因为就连朱慈烺都没想到,准噶尔人的战力这么强。

斥候通常是一支部队最强最灵活的战力,所以朱慈烺能够很轻易的从斥候这个点对准噶尔军队有所判断。

既然已经暴露,那么就不可能偷袭了。

两天后,当巴图尔率领着休整完毕的准噶尔骑兵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