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97,和硕特遣使求援,朱慈烺围城打援(1 / 3)

在得知了准噶尔兵马到来的消息之后,其他人明显也愣住了,脸上的表情各异。

很快,众人纷纷开口。

“准噶尔人跑来做什么?”

“竟然在这个时候出现,肯定是居心不良!”

“殿下,干脆把他们一切灭掉算了。”

毫无疑问,最后一句话是出自于朱慈烺最为激进的属下李定国之口,看来张献忠的死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是改变了他。

众将意见众多,争执不下,一时间难有结论。

作为主将,朱慈烺同样也是有些举棋不定。

最主要的,还是没有搞清楚准噶尔人的动向。

如果准噶尔人只不过是在靠近边界的地方趁火打劫,朱慈烺就可以无视掉他们,先打下拉萨再说。

但若是准噶尔人是要前来拉萨救援的,接下来的战争之中就必须要把他们纳入重要考量,明军的整体战略都必须要进行一个大的变动了。

突然,系统的声音在朱慈烺的脑海之中响起。

“检测到新的签到地点,请宿主在二十天内抵达距离准噶尔骑兵十里以内的地方,以触发新的签到任务!”

朱慈烺闻言,先是心中一惊,随后心中大定。

之所以惊讶,自然是因为系统突如其来的这个签到要求。

但反过来说,要在准噶尔人十里以内签到,基本上就代表着明军必然会和准噶尔发生战争。

所以说……

朱慈烺咳嗽一声,道:“诸位都不要争吵了,本宫已经有了打算。”

众人顿时变得安静下来,注视着朱慈烺,等待着他的决断。

朱慈烺平静开口:“这一场战争已经打了好几个月,准噶尔人自然是知道情况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还是选择了出兵,就说明他们是有参与到这场战争的决心。”

“所以我们必须要立刻将准噶尔人给纳入到这场战争的考量里,做好和准噶尔人开战的准备!”

听完朱慈烺的话之后,没有人再反对。

英国公道:“殿下,若是真要打准噶尔人的话,是我们去找他们,还是等他们过来呢?”

朱慈烺笑道:“当然是等他们过来了!”

准噶尔军队距离拉萨至少还有十天的路程,这还是以骑兵的脚程来计算的,明军这边拥有大量的步兵,自然不可能主动去找准噶尔人决战。

朱慈烺道:“在准噶尔人到来之前,我们依然按照原计划,继续进攻拉萨!”

在拉萨王宫之中,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