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95,固始汗遭遇刺杀,朱慈烺逼近拉萨(1 / 3)

拉萨城之中的事情只是一个开始,并不是结束。

固始汗突然选择的决裂,无疑让整座城池之中遭受了巨大的震动,而随之所引发的事情,更是出乎了固始汗的意料之外。

佛教是一个很神奇的宗教,它在自己的起源地印度其实并不占优势,甚至可以说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信了,但却偏偏在印度之外开花结果。

东南亚诸国,青藏,乃至中原和东瀛,都有佛教各宗的踪迹。

而其中若是论到信仰之坚定,藏传这一支无疑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当信仰很坚定的时候,就会有人愿意付出生命来捍卫。

所以当天晚上,固始汗遭遇了一次刺杀。

这一次的刺杀并不是来自于僧侣阶层,而是来自于固始汗身边的侍卫长。

不管是那位君王也好,能被任命为侍卫长的肯定都是心腹中的绝对心腹,但偏偏就是这样的心腹,却在黑暗中固始汗熟睡时悄悄的进入宫殿,拔出一把匕首来,想要对固始汗进行致命一击。

固始汗的运气很好,当天陪侍他的是一名睡眠很浅而且又足够忠诚的小妾,这名小妾在听到侍卫长脚步声的时候就已经醒转,在察觉到匕首寒芒时又惊叫起来,并奋不顾身的为固始汗挡下了致命一击。

被尖叫声惊醒的固始汗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滚下了床,在察觉到侍卫长的刺杀后第一时间选择逃跑。

侍卫长紧追而至,眼看就能完成第二击,但却在心急之下摔了一跤。

刺杀行动就此彻底宣告失败,其他忠心的侍卫们冲了进来,将侍卫长制服。

看着床上已经香消玉殒的小妾,固始汗愤怒之下直接拔出长剑,一剑斩下了侍卫长的右手臂。

“说,你为何要这么做!”固始汗厉声道。

巨大的痛楚让侍卫长的脸色苍白如纸,然而这位侍卫长依然倔强的做出了回答。

“汗王,你千不该万不该忤逆了佛祖,玷污了佛门圣地,囚禁了那些高僧,抢夺了无数圣地珍宝!”

固始汗这才回过神来,醒悟到这位侍卫长其实当时也是为高僧们说情的一员。

固始汗不敢相信:“你跟随了本汗整整三十年,难道佛祖在你心中比本汗都要更加重要?”

侍卫长露出笑容:“在我心中,佛祖胜于一切!”

固始汗不想再听下去,一剑斩落了这位侍卫长的头颅。

头颅虽然落地,但脸庞上那坚定无比的笑意,依然在火把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第二天,固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