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90,李定国心怀疑惑,朱慈烺指点迷津(1 / 3)

当天晚上,西宁卫诸部的使者们就纷纷出发了。

他们将会按照朱慈烺的吩咐,散入青海各地去搜寻那些逃亡的和硕特人,劝说他们加入到大明的队伍之中。

对此,李定国多少是有些不能理解:“殿下啊,咱们直接灭了这些和硕特人不就完事了,还劝降干嘛?他们在我们面前压根就不堪一击。”

别看李定国才刚刚加入朱慈烺麾下没有多久,但现在他已经是朱慈烺麾下数一数二的神枪手了。

根据方拱乾的禀报,李定国现在就连睡觉都要抱着火枪睡,可以说是无比的痴迷了。

火枪这种东西,单单是射靶子当然是不过瘾的,看李定国的这个样子,他是巴不得天天都拿来射敌人。

朱慈烺此时也是有点想要扶额的冲动,历史上的李定国好像是一个统帅类型的将军吧,怎么到了本宫手下就变成了只知道射射射的莽夫了?

朱慈烺正色道:“定国啊,本宫问你一个问题。青海这么大,你让本宫怎么去找这两万多散落在青海各地的敌军呢?”

李定国一时语塞。

青海有多大?一共七十二万平方公里,和后世的河南、河北、山东、江苏、安徽五省加起来的总面积基本相当。

在这么大的地方里去找两万多和硕特“地头蛇”骑兵,怎么找?

朱慈烺拍了拍李定国的肩膀,道:“懂了吧?有些事情不是本宫不想做,那确实是做不到啊。”

李定国颇为郁闷,忍不住道:“但是,招降这些人也没用啊,他们又不会种地。”

朱慈烺哈哈大笑了起来:“本宫不需要他们种地,要的就是他们骑马的本事!”

李定国疑惑道:“骑马?可是我们都有火枪兵了呀殿下,骑兵已经不是我们的对手了。”

朱慈烺微微摇头,道:“定国啊,目光要放长远一点。算了,本宫今天心情好,就和你解释一下。”

此时,朱慈烺眼角的余光发现,英国公张世泽不知不觉已经凑了过来。

那正好,省得说两遍了。

朱慈烺耐心开口。

“大明将来是肯定不能局限于两京十三省的,不管是辽东还是漠南漠北,甚至是青藏以及西域,那都统统要纳入咱们大明的治下。”

“但过去两百多年的战争已经证明了一点,就是步兵并不适合征服这些区域。”

“你可能要说了,咱们是火枪兵,和以前的步兵不一样呀。”

“但不管是长枪兵还是火枪兵,那也只不过是冷兵器步兵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