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81,迎战策略引争议,满清蒙古险翻脸(1 / 3)

朱慈烺很快就召集了所有部将,举行一次军事会议。

“五万和硕特骑兵已经到了,诸位。”

听完朱慈烺的话之后,在场的大明众将一个个都是跃跃欲试。

英国公忍不住道:“殿下,咱们应该马上出兵,打他们一个落花流水!”

英国公的话立刻就得到了其他人的大力赞同。

害怕?这种情绪是不可能存在的。

就在此时,一个声音响起:“殿下,臣觉得眼下并非决战良机。”

众人闻声看去,发现说话的是刚刚被朱慈烺任命为偏将不久的李定国。

英国公有些不太高兴的说道:“敌军都已经近在眼前了,怎么就不能打了,难道要等敌军都跑回老家去再追上去打?”

其他人也大多向李定国投来质疑的目光,对于他们来说,李定国只不过是一个靠太子殿下赏识才混进来的降将,什么时候有资格对大明的军事指手画脚了?

朱慈烺倒是没有开口,他淡定的看着李定国,等待着对方接下来的解释。

李定国道:“是这样的英国公,如今我军将士们有许多人正受困于瘴气,根据殿下所言,这些瘴气应该会在将士们身体适应之后慢慢从体内排出。所以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让将士们适应瘴气,等待大部分人都身体好转之后再进行作战,才是正道。”

英国公哼了一声,道:“什么瘴气不瘴气的,本国公的身体不就好得很吗,打仗是完全可以打的。”

李定国不卑不亢,道:“国公爷您出身高贵,从小开始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多的是时间来打熬身体磨炼武艺,但普通的士兵们哪里可能拥有您这样的条件呢?单单是末将麾下的一千人里就已经有三百多人出现了瘴气的反应,若是仓促开战的话这三百人不仅很难战斗而且还要分出人来照顾他们,对我军的战斗力有着极大的影响。”

英国公还想要在说些什么,这个时候朱慈烺咳嗽一声,敲了敲桌子。

所有人顿时都安静了下来,他们知道太子殿下要做出决定了。

朱慈烺淡淡的说道:“本宫当然是很能理解大家想要开战的心情,但正如李将军所言,如今军队之中确实是受到瘴气反应比较严重的,大家都需要休息。传令下去,若是敌军来袭的话,就让青海卫的兵马先打退他们,其他的将士们都就地休息,争取用最快的时间适应这里的瘴气,然后再开始作战。”

如果是从战略的角度来说,朱慈烺当然是非常急于征服青藏高原,拔掉这颗有可能和满清联合起来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