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70,身在曹营心在汉?朱慈烺秒甩证据(1 / 3)

朱慈烺带着疑惑,一路来到奉天殿。

大殿之中,崇祯已然就坐,看到朱慈烺之后笑道:“烺儿,过来朕这边。”

朱慈烺行礼完毕,便在崇祯身旁坐下。

环首四顾,发现不少熟悉的大臣都出现在此,朱慈烺便问道:“父皇,朝鲜国为何会突然派来使者?”

朝鲜是大明的死忠,这一点朱慈烺自然很清楚,万历年间大明还派兵支援朝鲜,击退过日本对朝鲜的入侵。

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崇祯九年十二月,皇太极率兵对朝鲜发动第二次进攻,一个月就打到平壤。

最终朝鲜被迫签订城下之盟,彻底断绝和明朝之间的一切联系,并奉满清为宗主国。

换言之,现在朝鲜属于满清的附庸,已经从法理和现实上脱离了和大明之间的一切关系。

难道说,朝鲜这一波是想要改邪归正,重回大明治下?

崇祯笑道:“烺儿啊,父皇也不瞒你,最近不是要对付满清吗?所以朕想来想去,就派人悄悄联络了一下朝鲜,没成想那边给的回应还是很积极的,还派了使者回来。”

不远处的范景文闻言便笑道:“殿下,若是能将朝鲜给劝回,大明和朝鲜东西夹击建奴,可是大大的利好啊。”

朱慈烺微笑点头,心中依然还是有些迟疑。

满清也不是傻瓜,既然都已经控制了朝鲜,那肯定是会从整个朝鲜政坛上来一波大清洗,杀掉那些忠于大明的朝鲜人,扶持亲近满清的朝鲜大臣上位。

在这样的情况下,朝鲜当真还能对大明忠诚?

片刻后,朝鲜使者就走进了奉天殿之中。

这名使者的年纪约莫在三十岁左右,长得比较清瘦颀长,身上穿着一套看上去和大明官员颇为类似的衣服,只不过在领口、袖口花纹以及颜色方面的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

男子毕恭毕敬跪下,用并不算太过纯正的汉语道:“下国小臣李淯,见过上国天子,诸位大人。”

崇祯露出笑容,道:“平身吧。来人,给使者赐座。”

随后,使者李淯递交国书,由王承恩转交给崇祯。

朱慈烺有些好奇的打量着李淯,心想:“朝鲜国的国王乃是李氏,所以这李炜应该也是朝鲜的王族中人了。就是不知道他在王族之中究竟是什么身份,排行第几?”

李淯显然也注意到了朱慈烺,恭敬朝着朱慈烺点头,朱慈烺还以一个笑容。

崇祯此时已经看完了国书,沉吟片刻,道:“烺儿,你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