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60,朱慈烺定计开战,和硕特当为目标(1 / 3)

听完朱慈烺的话之后,大殿之中陷入了片刻安静。

崇祯皇帝情不自禁的摸着胡须开始思考,无意间却扯断两根,疼得他龇牙咧嘴。

所有人都开始了思考。

华夏史书上记载着大明代替了元朝,这是事实,但并不代表着蒙古政权就此消失。

1388年,北元后主脱古斯帖木儿被阿里不哥后裔也速迭尔杀害后,去大元国号称蒙古,蒙古高原上从此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时代。

以成吉思汗后裔,也就是“黄金家族”为首的蒙古诸部主要分部在如今的内蒙以及外蒙东部,包含察哈尔、土默特、科尔沁(含永谢布部)、鄂尔多斯、阿速(奥塞梯人)等部,被大明统称为“鞑靼”。

和鞑靼相对应的是瓦剌。瓦剌活跃在外蒙西部、北疆和中亚一带,因此又被称为漠西蒙古(卫拉特联盟),主要有准噶尔(赫赫有名的太师也先就出自该部)、和硕特、土尔扈特、杜尔伯特四部。

听起来很费劲,做个类比就容易理解。

首先,大家都是华夏人(蒙古人),但又分成北方人(瓦剌)和南方人(鞑靼)一样。

然后北方人(瓦剌)又分成东北人(准噶尔部),西北人(和硕特部)等等,南方人(鞑靼)也分成两广(察哈尔)、胡建(科尔沁)等等。

现在拿出大明地图一看,从西藏到青海,从新疆到内蒙外蒙乃至东北全特么都是蒙古人,只不过是属于不同的蒙古部落,被不同的蒙古宗王所统治罢了。

说起来,其实大明打蒙古人是很有一手的。

明朝前期打蒙古胜多败少,基本上用摧枯拉朽来形容,中期虽然出了个朱祁镇这种废物,但至少稳稳守住九边还是不成问题。

没成想大明硬钢蒙古确实随便钢,却被蒙古人几百年前当菜虐的女真人给吊打了,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相生相克。

总而言之,鞑靼蒙古现在基本上已经是满清的走狗,瓦剌蒙古由于距离较远所以态度暂时还是比较暧昧的。

但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任何一个合格的大明人在听到“打蒙古”这三个字之后,基因里面的DNA那是肯定要动一下的。

作为内阁首辅,范景文的DNA速度动得最快。

范景文开口道:“不知道殿下打算先进攻哪一路蒙古呢?”

朱慈烺笑道:“前段时间本宫在陕西平叛的时候,正好听说和硕特部已经南下青海,甚至打算觊觎咱们大明的乌斯藏都司和朵干都司,这本宫能忍?本宫已经提前派方拱乾用东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