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31,李定国惨败而归,张献忠怀疑加重(1 / 3)

在这一刻李定国的心中充满了挫败的感觉。

他当然知道仅仅是一场战斗还并不足以影响到整场战争的胜败,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想法已经从他的脑海之中渐渐的浮现了出来。

如果说,明军守卫这里的一支两千人的火枪兵,就足以击溃李定国率领着五千大西军精锐的话,若是哪一天双方在野外爆发了战争,大西军真的能够凭借着数量的优势来取胜吗?

一想到这里,李定国脑海之中的危机意识顿时压倒了一切。

他不再去顾虑和沮丧,而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九江城之中,将这个惊人的发现告诉张献忠,向张献忠示警。

就在李定国撤退的同时,这场战斗的结果也被用最快的速度汇报到了朱慈烺的面前。

“原来是这样子的。搞了半天,这个李定国居然想要去进攻本宫的粮仓,还真是亏他想得出来呀。”

朱慈烺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表情是非常轻松的,毕竟他都已经知道大明这边获胜了。

高得节非常佩服的说道:“还是殿下神机妙算,早早的就将一支军队守卫在了南湖嘴那边,才能够挫败李定国这一次的袭击。”

朱慈烺笑着摆了摆手,说道:“这其实也没什么,主要是本宫不想再成为第二个袁绍而已。”

任何一个对历史稍微有些了解的人应该都听说过三国时期的官渡之战,袁绍就是因为被曹操偷袭了粮仓乌巢最终才导致失败的。

朱慈烺又不是一个傻瓜,他早早的就在南湖嘴的粮食基地之中安排了三千名火枪兵。

有了这三千名火枪兵,即便是超过万人的大军前来进攻,朱慈烺都觉得三千火枪兵能够拥有一战之力。

而在今天的战斗过后,事实也证明了朱慈烺的看法是正确的。

高得节心情自然是非常愉快的,笑着说道:“现在臣就只是担心一件事情,要是张献忠在听说了李定国失败的消息之后,他会不会就不敢出城来跟我们野战了呢?”

朱慈烺捏着下巴,j笑着说道:“确实是有这样的可能性,不过嘛……如果事情真的那样发展的话,也无妨。”

在战争之中,朱慈烺其实也是慢慢的成长起来,他的指挥开始更有自己的主见了。

就比如说在表面上和张献忠主力决战九江的同时,朱慈烺授意方拱乾,让方拱乾派出了大量东厂的人,秘密地进入到了张献忠现在所统治的那些区域。

张献忠由于打算安抚地方,所以大西政权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