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9,李定国选择出击,朱慈烺早有准备(1 / 3)

对于李定国来说,他是真的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地步。

李定国本身是相当委屈的,因为在他看来,他完全没有做任何辜负了张献忠信任的事情,但是却在最后落了一个被质疑的下场。

更让李定国不爽的是,自己偏偏还没有任何能够辩解的余地。

整个事情很明显没有人相信朱慈烺这么大张旗鼓的找李定国去,就是为了聊几句天,顺便再劝降,但问题在于事情的真相还偏偏就是这个样子的。

李定国甚至都要开始怀疑,这究竟是不是朱慈烺的离间计了。

不得已之下,李定国找来了几名心腹,商议这件事情。

一番商量之后,其中一名心腹提出了一个听上去比较靠谱的意见。

“既然大王是怀疑殿下和朝廷方面有所联系,那么殿下只需要出兵,击败朝廷的兵马不就可以了吗?只需要一场胜利应该就能够为殿下洗刷所有的嫌疑了。”

李定国听完之后心中也是有些欢喜,但更多的则是担心。

“你们说父王会不会不同意我这么做呢?”

“大王对于殿下的差异应该还没有到这个地步吧,如果真的到了这个地步的话,那么殿下现在就不可能好好的坐在这里和我们商量,而是早就已经被大王所扣押了。”

李定国觉得这个主意非常的有道理,于是在第二天他就去求见了张献忠,提出了要求,希望能够率领一支精锐部队出城去突袭朝廷的兵马。

张献忠在听到李定国的请求之后,一开始也是有些惊讶,他很快就露出了笑容,非常痛快的答应了下来。

“好好干吧,本王等着你胜利归来的消息。”

李定国很快就带着一支精锐部队乘着船,飞快的离开了九江城。

坐在船上,李定国的心中满是豪情壮志,他非常不爽的想道:“居然敢对我使用离间计,真是太可恶了,这一次一定要让那位大明的太子殿下知道,什么是老虎的胡须摸不得!”

“这当然是离间计,只不过呢,本宫在里面说的事情也绝对是真的。如果李定国愿意投降的话,本宫会留他一条活路。”这句话不是李定国说的,而是朱慈烺对着高得节说的。

高得节有些疑惑的开口问道:“难道殿下就不担心吗?张献忠那边可能也会识破这件事情的。”

朱慈烺在听完之后笑了起来,说道:“就算他识破了又能怎么样呢?”

高得节顿了一下之后,发现朱慈烺说的还真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