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27,崇祯帝信心不足,朱慈烺约见定国(1 / 3)

李岩开口道:“牛军师,你凭什么觉得我会投降大明朝廷?”

牛金星微笑着说道:“因为你是一个聪明人,难道你真的想要和大顺一起覆灭吗?”

李岩加重了语气:“谁说大顺会覆灭?”

牛金星表情自信:“我刚刚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了吗?我们朝廷是有太子殿下的!”

这句话似乎击中了李岩内心的某些部分,让他再度陷入了沉默之中。

良久之后,李岩再一次的开口了:“或许有一天,我会认真的考虑你这个提议,但不是现在。牛军师,陛下待我不薄,我不应该在这种时候背叛他,你走吧。”

牛金星明显有些意外,但还是露出了一个足够温和的笑容:“那么,希望将来我们还能再见了。”

北京城,大明皇宫。

“李自成那边有没有什么消息?”崇祯皇帝发出了询问。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王承恩道:“锦衣卫刚刚传回来的消息,劝说敌将李岩投诚的尝试已经失败了。”

这个消息明显让崇祯有些不太满意:“李自成都已经山穷水尽了,居然还有人想要给李自成陪葬的吗?简直是岂有此理。”

英国公在一旁,开口道:“陛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李自成还是张献忠,他们都不会坐以待毙的。李自成应该很快就会尝试在中原发动新的攻势了。”

崇祯哼了一声,道:“李自成算什么东西,只不过是朕的手下败将罢了!”

时至今日,崇祯说这番话的时候确实是相当的理直气壮。

英国公道:“老臣不才,愿意领军坐镇中原,绝对不会让李自成有反扑的机会。”

崇祯看了一眼英国公,心中还是比较放心的,但他又担心辽东方面,便道:“若是英国公不坐镇京师的话,建奴来了怎么办?”

英国公道:“臣推荐襄城伯李国桢镇守山海关一线,襄城伯如今也是能征善战之人,只要有他在的话,必然能力保京城不失。”

崇祯嗯了一声,满意道:“那就这么办吧。”

此时,范景文开口了:“陛下,那太子殿下那边呢?朝廷是否需要派出一些军队来对太子殿下进行支持?”

崇祯明显也有些迟疑,将目光投向英国公。

英国公不假思索的说道:“请陛下放心吧,太子殿下既然是主动出征,那就说明殿下这一次必然是有着十足的把握,能够率领新军消灭张献忠所部。

眼下朝廷这边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