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9,崇祯帝收回成命,众大臣十分满意(1 / 3)

范景文的这番话可以说是非常突然,直接就让在场的其他人愣住了。

已经被选为钦差的李邦华忍不住道:“范大人,你这是?”

李邦华在说话的时候,他的心中是相当不满意的。

这一次可是他露脸的好机会,说不定就能因此闻名天下。

范景文刚才支持派出钦差,怎么现在就反对,是不是故意要和李邦华做对?

范景文也不废话,直接把奏章塞到了李邦华的手中:“李大人,你自己看吧。”

李邦华目光落在奏章上,也愣住了。

“五千万两?”

这个数字对李邦华而言,同样也具备着无以伦比的冲击力。

李邦华的脑海之中浮现起前天早上的一幕情形。

那是在刑部的大门口,一群官员十分愤怒的包围着他。

“李尚书,咱们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发过冬的俸禄和补贴啊。”

“尚书大人,再这样下去,家里都揭不开锅了。”

“尚书大人,这年要过不下去了!”

“当官当得要活不下去,您说这怎么办?”

是的,这些刑部的官员,都是来找李邦华这位新任刑部尚书讨薪来了。

当时的李邦华是非常尴尬的,他只能各种场面话,勉强应付过去。

“诸位,不是老夫不想要钱,实在是户部那边的范大人说了,国库现在也没钱,他确实是没有款项拨给咱们刑部啊。这样吧,老夫现在再去和范大人交涉一下,一定要让他给老夫一个交代,如何?”

这件事情的结果是,李邦华去了户部,好说歹说从范景文的手里拿到了两万现银,回去刑部之后不到半个时辰就全部发放完毕。

但问题是,刑部现在上下所有官员、吏员、衙役、仆从等人在内,拖欠的俸禄还有十八万两呢!

李邦华下意识的看了范景文一眼,发现对方正在朝着他点头。

李邦华几乎是一瞬间就完全理解了范景文的意思。

如果真的有了这五千万两的话……区区十八万两,还算个事?

李邦华深吸一口气,信手将奏章交给一旁的施邦耀,站起来非常认真的说道:“老臣也觉得,太子殿下毕竟是拥有陛下所赐予的‘便宜行事’之权,只要能够证明魏国公确实是有罪的,那就可以让殿下当场惩治,合情合理合法。至于老臣的这个钦差……若是陛下觉得可以的话,不去也可。”

如果说发起钦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