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99,左良玉包围南京,吕大器视死如归(1 / 3)

朱慈烺的这个反问是非常犀利的,也是在场所有人不可能诚实回答的。

当众承认对大明的太子没信心?傻子都不可能这么干。

所以在朱慈烺的反问之后,众人顿时纷纷开口:“殿下说笑了,臣等怎么可能对殿下没有信心呢?”“这一次,臣等相信殿下一定能够消灭左良玉这个可耻的叛徒!”

朱慈烺微笑,静静的看着这些大臣,既不赞同,也不反驳。

就在此时,一个淡然的声音响起:“殿下,你用三千骑兵来抵挡左良玉的五万大军,这和找死有何不同?不如殿下现在就离开南京,让臣等代替殿下死在此地,也算是为大明尽忠了。”

这话说得实在是非常的难听,以至于众人在听完之后不由脸色大变,转头看向说这句话的人。

朱慈烺看向对方,有些好奇:“请问这位大人是?”

作为太子,朱慈烺一直都是深居简出,很少和朝中大臣打交道。今年之前,北京城之中和朱慈烺相互认识的大臣都不多,更别说是这千里之外的南京了。

对方朝着朱慈烺拱手:“南京兵部尚书吕大器见过殿下。”

“吕大器?”朱慈烺脑海之中扫了一下,发现此人也是一个为大明尽忠到生命最后时刻的人,于是便饶有兴致的说道:“所以吕尚书是觉得,本宫守不住南京城?”

吕大器平静说道:“若是太子殿下带三万兵马来,老臣毫不怀疑太子殿下能将左良玉打得落花流水,可如今太子殿下麾下兵马只有三千,老臣觉得唯一能保住太子殿下性命的方式就是立刻离开此地。”

张慎言终于忍无可忍,拍了桌子:“吕尚书,注意你说话的分寸,还有你作为臣子的本分!”

吕大器重重的哼了一声,道:“老夫这就是在尽作为臣子的本分!”

眼看双方又要爆发争吵,就在这个时候,朱慈烺突然笑了起来。

“好了好了,都不要吵了。本宫刚刚说的还不清楚吗?有本宫在,这南京城是肯定不会失守的!”

朱慈烺说话的时候,语气是无比肯定的。

还没等其他人再开口,一名武将突然冲了进来,语气无比惊慌。

“诸位大人,左良玉来了!”

是的,左良玉来了。

就在朱慈烺抵达南京城大约一个时辰之后,左良玉同样也率领着五万水陆军队,浩浩荡荡的抵达了南京城下。

大大小小的船只成百上千,密密麻麻的在江山排列,非常的有气势。

左良玉站在江面上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