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70,郑亲王兵分三路,李国桢旗鼓相当(1 / 3)

济尔哈朗说话的时候,信心满满。

对于他来说,麾下拥有着三万精锐,对面的明军不过五万人,威胁不大。

上一次在山海关的时候,那可是有关墙作为明军的掩护,这一次可没有什么关墙了,是纯粹的野战。

明军凭什么赢?

不仅仅是济尔哈朗,就连在场的其他满清将军也都是这么想的。

自从松锦大战到现在,满清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在野战之中输给大明了,最差最差也就是打个平手。

双方都是紧锣密鼓的准备着,很快,决战的这一天到来了。

这一天,清军在济尔哈朗的命令下,开始大规模的出营列阵。

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很快的,明军同样也开始出营列阵。

不需要任何下战书之类的噱头,双方都已经知道,决战日就是现在。

济尔哈朗看着身边的诸多将领,目光闪烁,陷入思考之中。

很快,济尔哈朗开口了:“阿济格,你负责左翼,两白旗的军队都归你。济度,你负责右翼,两黄旗的军队归你。俺负责坐镇中军,明白了?”

济尔哈朗的安排是非常简单直接的,因为在他看来,这种安排就是最省事,也最容易赢的。

阿济格是多尔衮的同胞兄长,但是阿济格和多尔衮一直以来都是不合的,反而和济尔哈朗更加的亲近。

济度就更不用说,那是济尔哈朗的儿子。

让这两个人分别出任左右翼的主将,就能够最大限度的防止多尔衮的人在暗中搞什么名堂,影响到济尔哈朗这一次战斗的胜利。

山海关的战斗,济尔哈朗事后想想,总感觉某些多尔衮的部将是磨洋工不出力的,这一次就来一个未雨绸缪。

豪格在一旁听着济尔哈朗的安排,脸上露出一丝不满的表情。

在豪格看来,他无论是资历还是能力都绝对有资格成为领军之将,现在居然还要被济度这么一个黄毛小子压在头上,心中的不爽可想而知。

“济尔哈朗,这可是你自己选的!”豪格在心中冷笑。

做出决定之后,济尔哈朗发布命令:“出击!”

轰隆隆的战鼓声中,满清的军队开始突进。

这自然也是立刻就被明军所察觉,朱慈烺表情镇定,注视着远处的席卷而来的满清军队,对着一旁的李国桢笑道:“襄城伯啊,这一次就靠你了。”

朱慈烺对指挥这种大兵团的作战确实是缺乏经验的。

李国桢还以为是朱慈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