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68,朱慈烺准备决战,方拱乾告别豪格(1 / 3)

朱慈烺哈哈的笑了起来,非常认真的说道:“能有什么事?五千骑兵,已经足够本宫在建奴的肚子里纵横来去了。对了,红夷大炮拿来了吗?”

李国桢忙道:“带来了。”

辽东和中原还是不一样的,这边相对而言什么大江大河比较少,一路上也没有出过什么翻车之类的运输事故,加上明军这一年来的运输经验,总算是让大炮跟着大军一同抵达了宁远城。

朱慈烺笑道:“那我们现在就有两个选择了。”

李国桢道:“还请殿下赐教,究竟是哪两个选择?”

朱慈烺道:“第一个选择,就是不计一切代价先攻克宁远,然后以宁远为基地对抗即将到来的济尔哈朗大军。第二个选择,是先在这里等一等,济尔哈朗大军抵达之后再把他们一起收拾掉。”

李国桢愣了一下:“济尔哈朗的大军?”

朱慈烺笑着点头:“是的,估算是三万多人,这一次济尔哈朗应该是把盛京之中的所有留守精锐全部都调集出来了。”

李国桢大吃一惊,道:“殿下,这样的话我们怕是打不过啊。”

朱慈烺有些不高兴了:“谁说我们打不过的?五万对三万,我们这不是还占据着兵力优势吗?”

李国桢哭笑不得,道:“可是您刚刚不是也说了,建奴那边的都是精锐啊。”

朱慈烺冷笑一声:“精锐?本宫打的就是精锐!”

朱慈烺当然是很清楚,过去的时间里满清对大明在军队方面的质量优势。

但是呢,今年这几仗打下来,大明军队的质量已经是获得了足够的成长。

现在的五万明军对上三万满清军队,还真就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李国桢愣愣的看着朱慈烺,过了好一会才道:“殿下不会是早就已经想到这一步了吧?”

这个时候的李国桢已经有所明悟了。

早就知道这位太子殿下是一个非常喜欢搞事的人,那么他既然都已经来到了满清的土地上,又怎么可能不搞事呢?

朱慈烺嘿嘿一笑,没有说话。

李国桢哭笑不得,忙道:“殿下,你难道忘了咱们这一次的使命吗?咱们只需要来一个围魏救赵,吸引多尔衮的主力回师就行了啊。”

朱慈烺哦了一声,反问了一个问题:“所以说,多尔衮回师了吗?”

李国桢顿时哑然,非常勉强的说道:“虽然眼下并没有收到消息,但应该也是很快的吧?”

朱慈烺摇了摇头,淡淡的说道:“不,其实本宫还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