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3,李自成怒下战书,朱慈烺系统激活(1 / 3)

李自成决心已下,在场就是一片安静。

若是原本的那些军师们还在的话,或许还能说项一二,但现在的李自成,真可谓是一言九鼎了。

事情就这么决定了。

李自成站在地图面前,沉声道:“为了打败朱慈烺,这一次朕已经想好了一个计策。”

李过听了,突然感觉有些怪异,不由自主的耸动了一下肩膀。

上一次李自成说有一个计策,然后大顺军就在绛水那里损失了数千精英。

这一次又有一个计策,该不会……

李过赶紧驱散脑海之中这些想法,实在是太危险,太不敬了。

李自成并没有察觉到李过的小小异常,他举手在地图上面指指点点,将计策说出来。

“其实这个计策很简单,朕现在分别在永年城和城外大营驻扎了两支兵马。依照常理来说,朱慈烺肯定以为永年城这边的是主力,而城外山上大营那边的是偏师。

等到决战的时候,朕就率领城中的兵马大张旗鼓的出击,去吸引朱慈烺的注意力,让他将主要的精锐都放在朕的面前。

到这个时候,山上的精锐再突然出击,朱慈烺必然会放松警惕觉得这只不过是吸引他注意力的兵马,那么山上的精锐就能够起到奇兵的作用,一举突破朱慈烺的侧翼,从而为大顺获胜奠定基础!”

李自成这一番话说出来也是侃侃而谈,显然是早就已经思虑成熟的了。

在场的几名大臣这一次可不敢拍马屁了,而是认真思考起来。

这一次是关系到大决战的内容,一个不好就要背锅,背锅就是个死啊。

还别说,仔细一想的话,众人都觉得李自成这个计策还是比较靠谱的,如果真能起作用的话,确实是有希望获得胜利。

李自成看了一眼李过,道:“你有什么意见吗?”

李过脑袋下意识的缩了一下,忙道:“陛下,臣绝对没有任何的意见。”

李自成哦了一声,道:“很好,那你到时候就负责统帅山上的精锐吧,这一次如果再输的话,你就给朕提头来见!”

李过吃了一惊,随后心中徒然就是一阵喜悦。

李过是真的没想到,在他刚刚兵败而归的时候,李自成居然一下子又交托给了他如此重要、关系到大决战胜负的任务!

李过心中激动,沉声道:“请陛下放心吧,臣这一次一定奋勇作战,绝对完成任务!”

李自成见状,也是满意点头。

李过再怎么样,那也是李自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