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37,朱慈烺选择冒险,李自成一路向北(1 / 4)

毕竟也是看过史书和一大堆历史小说的人,朱慈烺当然是很清楚这些“古代人”这点小手段的。

有三万人就吹成十万大军,有十万人就吹成五十万,有二十万人那至少也得百万起步,三国时期的曹老板这种操作就很熟。

这一次大顺军吹牛过后也才十万人,明军这边不需要吹牛都有十六万,双方之中的强弱态势已经非常明显了。

英国公提醒道:“殿下,城里还有好几万呢。”

朱慈烺不以为然的摆手:“昨天晚上城里的那些家伙都不敢出击,我看他们也就是等死的命了,不需要太操心。这样吧,明天开始把红夷大炮拉出来,轰他丫的!”

英国公沉思半秒,觉得似乎是这个道理。

于是英国公就道:“襄城伯,你带那些新军负责监视住来援的贼军李岩,老夫负责攻城,如何?”

李国桢对此自然是没有意见的,谁让他是副将呢?

凡是官职里带个副的,在正职面前那就啥也不是,尤其这种关键事情上更是没有反驳的余地。

英国公看向朱慈烺,试探性的询问:“太子殿下,您要走哪一边?”

作为监军,朱慈烺是比较自由的,可以跟着英国公攻城,也可以跟着李国桢去打援。

朱慈烺一拍大腿,笑道:“我当然是跟着襄城伯一起去会一会这个李岩啦!”

英国公:“……”

意外,但是又不完全意外。

这位太子殿下,确实是哪里危险往哪钻啊。

如果朱慈烺听到这句话,肯定会吐槽一下。

真以为本宫喜欢找死?不是的好吧。

那是因为本宫有系统,所以本宫当然要出现在最危急的地方,这样才能帮助大明更好的获得胜利!

不管怎么说,朱慈烺的这个喜欢作死的形象算是在英国公的心中确立了。

所以英国公也是嘱咐道:“殿下,您就远远的看着,千万别参战啊!”

朱慈烺:“哦。”

英国公:“……”

英国公看了李国桢一眼,发现对方的表情和己方完全一致。

英国公送了一个眼神给李国桢,意思是:“老弟,太子殿下要是真的作死,你可得劝住啊。”

李国桢摊开双手,意思也很明了:“老哥,你不会真的觉得我能拦得住太子殿下吧。”

英国公叹了一口气,非常诚恳的对着朱慈烺说道:“殿下,为了大明的江山社稷和千千万万的子民百姓,您可千万不要冒险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