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32,夺军权尘埃落定,朱慈烺大获全胜(1 / 4)

听完朱慈烺的话,看着手枪顶到脑门,马士英脑袋的汗珠就开始不断的沁了出来。

马士英结结巴巴的说道:“太子殿下,别这样,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朱慈烺耸了耸肩膀,说道:“难道本宫就没有给过你们好好说话的机会吗?但是你们也不珍惜啊。让你们好好的交出兵权,本宫当然可以给你们一个荣华富贵,可你们却一心就只想着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那本宫能怎么办呢?好了,别废话了,做出你的选择吧。”

马士英依然还是有些迟疑,此刻他身后的一名将军却突然爆发了,叫道:“你是太子又不是皇帝陛下,凭什么对我们总督大人呼来喝去?让陛下拿圣旨来,不然我们凤阳军绝对不会听你命令的!”

朱慈烺抬手就是一枪。

砰的一声,这名将军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注视着朱慈烺。

他的胸口已经多了一个血洞,在倒下去的时候脸上也出现了后悔的表情。

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原来有些话是真的不能随便乱说的。

这一枪就在马士英的耳边炸响,对马士英的惊吓可想而知。

猝不及防的马士英一声大叫,差点当场就尿了裤子。

就连一直以来都想要极力顽抗的左梦庚都看傻了,完全不敢置信。

史可法的眼珠子更是险些瞪出眼眶,他是真的没想到,太子殿下的手段竟然如此的果决和直接!

朱慈烺平静的吹了一下枪口,然后环视一圈在场那些已经被拿下的将军们。

“还有谁,出来走两步?”

无人敢和朱慈烺对视,众人纷纷低头,唯恐成为朱慈烺的下一个目标。

朱慈烺将目光收回,重新落在了马士英的身上,淡淡的说道:“你们这些人的心思,本宫当然是明白的。无非就是觉得大明不行了,朝不保夕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像汉唐一样分崩离析,对吧?”

朱慈烺伸出枪管拍了拍马士英的脸颊,感受着发射后的温热枪管,马士英尖叫一声,赶紧别过头去,好像那是一块烧红的烙铁。

朱慈烺缓缓说道:“但你们想错了,大明还没有亡,也不会亡!本宫作为大明的太子,有必要帮助你们认清现实。”

朱慈烺直起身来,看着大帐之中的马士英、左梦庚等人,道:“本宫最后问你们一次,究竟愿不愿意配合本宫,把你们的兵权交出来?”

马士英脸色惨白,叫道:“太子殿下饶命!只要殿下愿意饶微臣一命,微臣什么都愿意,什么都可以配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