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7,崇祯皇后议婚事,承恩卧室有密信(1 / 4)

黄昏时分,崇祯和周皇后坐在一起吃饭,两人身边还有大明长公主,朱慈烺的大妹朱媺娖。

朱媺娖是个十足的美女胚子,皮肤娇嫩白皙,眉目顾盼有神,举手投足间带着少女的青涩,若不是才刚刚十三岁的话,提亲的人怕是早就已经踏破皇宫门槛了。

崇祯笑道:“皇后啊,咱们的烺儿也不小了,你说是不是该在京城之中给他物色一个良家女子了?”

大明可能有很多缺点,但大明选拔皇后的制度是绝对值得称道的,两百多年下来完全没有外戚干政的情况出现。

除去朱元璋和朱棣这对父子之外,剩下的大明皇帝所娶的皇后基本上都是小家碧玉,同等情况下家境更差的在选拔的时候更加优先,后族一般只有爵位之类的虚衔,不授予任何实质性的官职。

周皇后听完之后,略微有些犹豫,道:“陛下,如今大明中原连番战争,百姓们早就已经是疲弊非常,国库之中也是非常的空虚。若是这个时候开启选秀的话,不但对国库造成负担,说不定还会让百姓不满,还是先过两年再说吧。”

崇祯热情被周皇后迎面浇了一盆冷水,有些不太高兴的说道:“再过两年烺儿都已经十八岁了,朕十八岁的时候你都已经把烺儿生下来了。”

周皇后笑道:“您那个时候是大明的信王,娶妻生子也只不过是您一家的事情。但如今烺儿可是太子,他的娶妻是天下人的事情,怎么能相提并论呢?妾身也知道陛下是为了烺儿好,不过陛下也知道烺儿这个孩子对国事很上心的,陛下就算是真的找来了一个女子嫁给他,他也未必愿意,说不定还会觉得因为家事分了他的心呢。”

崇祯耸了耸肩膀,嘀咕了一声:“这世界上哪有男人不喜欢女人的?”

话虽如此,但崇祯还是听进了周皇后的意思,并没有继续在这个问题上讨论下去,反正崇祯觉得自己也就三十来岁,确实是不用太着急抱孙子。

也就是朱慈烺不在这里,不然的话朱慈烺肯定会大声的赞同崇祯这句话,甚至可能希望一次性娶她十个八个进门,把这个齐人之福享受得够够的。

崇祯看向一旁的朱媺娖,笑着说道:“娖儿,你最近如何了?父皇也是好一段时间没来得及和你说话了。”

崇祯还是很喜欢这个女儿的,但作为一名勤政的皇帝,他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都非常少,只有最近的朱慈烺算是一个例外。

朱媺娖妙目睫毛扑闪,轻声说道:“启禀父皇,儿臣最近在学习一些女红,还有诗词。”

崇祯点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