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88崇高的理想(3)(1 / 3)

.la/

周衡带着大家参观办公室的时候就给大家介绍,这些同事以前都做过什么,为了照顾小拉特,他直接用的就是鹰酱语。钱欣欣有这个身体的记忆总还算是能听懂,还好京影的人提前带了翻译,当初是为了和小拉特沟通的,现在派上了用场。

钱欣欣一听之下,才知道原来周衡这个团队的人都是鹰酱国和不列颠挖来的留学生。这些人虽然在影视圈子里没有名气,不过都有与影视特效公司任职或者给人家打工合作外包的经历。

作为种花国去海外的留学生,尤其自费出国的,在九几年那会儿还算是有理想有追求的,而且出国学的也是海外有优势的那些专业。比如计算机和西方的一些时尚传媒、金融经济之类的,种花国人一旦上手,聪明勤奋使然成绩自然很好。

可是西方世界普遍存在种族歧视,比如在鹰酱国,鄙视链是白人大于黑人,黑人大于其他少数族裔。像是种花裔这样的算是少数族裔,人家一看你的皮肤,就会提前有别的不好的印象。少数族裔读书、找工作都不容易。若想得到别人认可,需要比白人付出更高的代价,做到百分之一百五以上的好才行。

这些在海外留学的优秀学子回国被尊重,在海外混却并不如外人以为的那么风光。

周衡当年在不列颠除了上述感受之外,还深切体会到老牌贵族血统论那套糟粕。便是白人的圈子里也分三六九等,你家以前祖上是贵族,你有贵族血脉,你就比普通平民出身没有家族背景的人受到重视,有更多的机会。

在不列颠那些敢在年轻的时候就创业的人,无论对外宣称什么白手起家,其实大多数都是家里不止有钱,还有身份地位和权力。依赖生出来就具备的人脉关系,一开始的格局就都不一样了,所以成功的概率也比普通人大的多。

现在周衡的团队中都是真切在海外读过书学了本事,却感受到了歧视和压迫的。他们往往能提供远高于他们自身职位的价值,有着比白人同学更好的技术能力,却没办法融入那个圈子,被排挤被利用。

他们在知名的特效公司当实习生,干着最苦最累最多的活,却连名字都不会出现在字幕中,拿着最少的薪水,一旦出问题肯定是他们来背锅。

这种状态下,他们一直希望能够加入一个完全由种花裔主导的公司,无论这个公司在海外开设还是在内地。他们只要拿到项目就可以。

周衡与这些人一直是朋友,虽然他自己搞不出特效,不过经营公司的方法他从小跟着父母耳濡目染,也被家族寄予厚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