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41她给的太多(1)(1 / 2)

电话那头小拉特说道:“这部小说的原著我已经读完了,以文字勾画了生物科学和网络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彻底颠覆,表达对人类和科技关系的永恒思考,非常精彩。欣欣,你要不要就投资这个?

到内地去拍摄,成本可以控制的很完美,而且基本没什么大场面的特效,实在很适合我这样的新人导演。”

小拉特后面这几句还是说到了钱欣欣的心坎中。在内地拍摄这样的题材,虽然上映比较难,却不妨碍拍摄的水准,也比较容易实现。她要将投资亏掉,那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都给到内地相关影视行业才能心安。

至于小拉特给那本小说的评价,她也是认同的。

目前她手里拿到的鹰酱文版本,就有一些推荐语,看起来是德高望重的人写的。比如:

“生命只剩下一天、一个小时或一分钟,你是否还能保持正常的意识?谁能解开这个世界的构造,解开一切起始与结束之间的谜?”

“气势磅礴环环相扣的架构、旁征博引的丰富资料、极尽巧思的解谜过程,其紧凑逼人的结构、令人屏息战栗的气氛,都让这部小说有极强的可读性。”

然而在钱欣欣的认知中,这部小说改编的电影根本就不在科幻分类,而是更突出非自然恐怖元素,科幻长期掩藏于“贞子”的恐怖风暴之下。

与后来更知名的科幻作品,比如《Hai客帝国》、《F山行》、《普罗m修斯》等等或许原著的深度级别差不多,但改编效果不可同日而语。

说白了上述提到的那几部影片,原著或者剧本都比较晦涩,但改编非常成功,剔除了很难让人理解的内容,通过重新讲述重点内容,增加了酷炫场景提升了观赏性。同时并没有降低思考性,让观众回味无穷。

“贞子”这个形象也能让人回味无穷记忆很多年,却再也看不到原著更精妙的部分了。即使如此,这部电影的票房在千禧年之前依然是非常成功的。

钱欣欣听出来小拉特非常想要拍摄这部影片,而且对方也似乎笃定她会同意投资。在小拉特眼中,亚洲人都长得差不多,文化也是相通的。这种片子拿到内地来拍肯定是没问题。

钱欣欣思量片刻,终于还是松动了。

在蓝星,如果是她控制了这部影片的决策权,她可以多扔钱,努力保留住原著那些思想性和晦涩的科幻哲理探讨,降低恐怖程度,然后这片子就不可能大卖,反而变成吞金兽。

钱让内地赚了,因为题材不能在内地播放,将来这种烂片也不会污染内地观众,一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