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九幕:安东都护(1 / 3)

铁围 代理排长助理 2589 字 10个月前

四年之前,完全是一模一样的光景。

还记得那年今天是个“大喜日子”。

那是杜将军刚入府的时候,他前脚才踏入平壤城第一天,就出了乱子。

今天是个“大日子”,时值正二品左龙武卫大将军、安东采访、节度使杜万若,由朝廷指派,兼任卢龙大都督,即将赴任。

他受朝廷赐以旌节,开府仪同三司,甚至可以自建官府。

节是当时一种全权印信,受有此全权印信者,便可全权调度辖地内所有兵马、财税、民夫,总之权力极大,甚至比当地的刺史都大。

他的大将军行辕还没到达,治所里的一众由我帝国委派的州、县僚佐诸员早已经提前腾空了节度使使府,还准备好了迎接的宴会要大张旗鼓的欢迎这位封疆大吏、节镇一方的大将军、以及这座安东节度使使府的府主入驻平壤城了。

如此大事,自然是满城皆知,虽然现在已经是晚上酉时六刻(酉时指每日的~时。鸡在此时归巢。

酉时六刻是:-:。一个时辰是两个小时,把这一百二十分钟分成个时间段就是刻时间,一刻正好为十五分钟,:至:为酉时上四刻,:至:为酉时下四刻,酉时六刻是在酉时的下四刻内。)了。当地的州县僚佐基本上都在。

另外还有一部分人没有到齐,那就是我们这位节度使杜将军本人的亲信幕僚。

按照惯例,除了节度使幕府是由节度使私募的幕僚以外,这些“州县僚佐”的任用升免节度使本人是无权干预的。

这里在场人里,还有一个人比较特殊,他也是被杜万若将军亲自招募来到自己帐下,要他为自己办事的。这人也早就来了,但是他却没有出席这次迎接宴会,因为没必要。

这家伙一来到安东都护府治所的平壤地界就跑去满世界的找地方“快活”去了。

安东,原是高句丽国土,高句丽被帝国攻灭,连同国境并入帝国领土。

说来这哥们面子也是够大,他是由当今宰相亲自出面替杜万若将军向朝廷求来的圣意,朝廷下令、正儿经的委派给杜万若的一名军中将校,一个叫乐正承天的都虞侯。

没错,那个时候乐正承天就已经在安东都护府任职都虞候了。

都虞侯,最初出现在唐代后期,当时藩镇节帅以亲信武官为“都虞侯”、“虞侯”,于军中执法;同时在中央军,如神策军中也设有此职。不过,“虞侯”一职出现较早,本为掌水泽出产之官,所谓“薮泽之薪蒸,虞侯守之”(《左传·昭公二十年》)。宇文泰相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