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幕:令人绝望的处刑场(1 / 4)

铁围 代理排长助理 3233 字 10个月前

据说螣蛇每到一处犯案地点,都会在那里留一张印有“四圣铁马、铁骑‘螣蛇’”的名刺以宣告他的到来。

四圣铁马——据说是一个为了伸张正义、替天行道可以没有任何底线、以恶制恶的暴力私刑团体。

任铁渊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而且还是二十二铁骑之一,号称“螣蛇”。而“螣蛇铁骑”则是普罗大众对他们的一种认同、一种夸耀的叫法。

他们这个团体甚至还有一个专属的徽章纹耀——整体是一柄左右并不对称的“降魔叉,”正锋居中,宛如擎天利剑,直指苍穹。左右两边各伸出有侧锋,却并不对称,一边高一边低,宛如三岁孩童写成的一个歪歪扭扭的“山”字。或者说与其说是一个小孩儿在写一个歪歪扭扭的“山”字,倒不如说更是像是一个丱(音同“贯”,指古代未成年的一种发型。或“矿”,在古代与“矿”字同义)字。

降魔叉上缠着一根铁链,长柄上则盘旋着一条体型颀长纤秀,古意盎然的“中华巨龙,”歪着头,嘴里咬住铁链的另一头,像是要努力拉紧整条铁链。

问题是现在的情况很尴尬——

如果不肯按照昆仑帮的要求去办,罪犯不放,那这一整个医馆的人就都是无关紧要的“东西”,既然无关紧要那就不需要有活着的必要了。到时候大开杀戒,这些人全都得死。官府就会失信于全体民众。

可如果真的按照昆仑帮要求去办了,放了费尽了千辛万苦才抓到的犯罪嫌疑人,官府就是被邪恶势力掌控的傀儡!堂堂官府成了邪恶犯罪势力的黑伞、是他们的同伙,说放就放,丝毫没有权威。仍然会失信于全体民众。

如此为难的境地,让官府的人开始畏手畏脚起来。

什么都不能做那干脆就什么都不做,一众黑色皂袍的官府小吏、不良脊烂开始袖手旁观,试图利用消耗犯罪嫌疑人的精力来迫使他们退缩,放弃抵抗,自己出来“投降”。

完全就是异想天开。

前一秒还装的很正派的样子,下一秒那副苦心经营的“伟正光”形象就彻底崩塌,识破了官府的虚假面具的民众已经彻底愤怒了。

张寒和她的女伴小田田曦薇就站在人群外围,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一大群不良人被一帮涉黑的邪教团体组织牵着鼻子走,却无能为力,甚至为了逃避责任,一味退缩,不敢担当,只想等有人出头——好给他们一个“台阶”下,告诉他们他们该怎么办。

他不想就这么无动于衷。

田曦薇拦住了他,

她颤抖得不能自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