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9、停止下岗分流花太多钱了,要能再多钱就好了(1 / 3)

龙国!

国家内务大楼,三楼会议室。

坚元恺正在组织国家内务部常务会议,一众部委长官悉数到场。

会议上,由坚元恺做出报告道:“新的国企改制方案出来了,也最短时间进行了执行。”

“我们召回了下岗的国企工人,同时查处了大量贪墨买断工龄的国企管理者。”

“这一次新的国企改制方案,可以说是完美成功。”

“同时!”

坚元恺让秘书拿出一份清单报告,继续说道:“同时,我们花费了大量的金钱。”

“亿的卖大米额外资金,用掉了4亿,还需要留亿给后续的国企改制。”

“留给我们内务部的资金剩下亿,大概亿美元的数额。”

“这数额,是我们今年各部委和各省区额外的预算,诸位你们看看,怎么分配。”

坚元恺的话刚说完,各部委长官说出自己部门需要的金额:

“我们交通部不要亿了,要个亿,用来建设一条从燕京到岭南省的高速铁路,加强南北的交流。”

“外交部不要经费了,这钱还是留给国家发展经济吧,我们外交人员辛苦了几十年,还可以再辛苦几年。”

“内务部办公室,取消修建新的国家内务大楼计划,现在我们的大楼还能够用,钱要用到刀刃上。”

“国防部本来不想要经费,但国防建设还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请给我们亿。”

“教育部也本来不想要经费,但孩子的教育太重要了,请拨款给我们亿,我们用于修建新的小学。”

“抱歉了,农业部需要4亿,用来购买化肥和农具,国家粮食这一块不能丢,一定要提高产量,让更多人吃饱饭。”

“商业部需要亿,请放心,我们会把亿资金花在刀刃上,壮大我们的民营经济,加快市场经济转换速度,虽然资金量变少,难度大了很多,但请放心交给我们,我们能够带领龙国经济腾飞。”

……

所有部委都把新的资金需求上报了出来。

由内务部办公厅主任汇总总金额。

在汇总记数时刻,坚元恺说道:“相对于上一次的上报资金需求,这一次同志们上报的资金量减少很多。”

“原因诸位知道了,是大部分卖大米资金用来执行新的国企改制方案,用来停止下岗潮。”

“虽然前面已经介绍了停止下岗潮带来的正面影响。”

“我们让百万的家庭回归正常人生活,没有牺牲他们的未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