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36、上面是好的,下面执行未必会好(1 / 3)

下岗潮,是当前时代的一个发展必然。

当前时代,国有企业占据国民经济的绝对比例。

但因为多重原因,导致国企的效益很低。

加上为了转向市场经济,壮大国内的民营经济。

对于国企改制,让国企员工下岗走向社会,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坚元恺明白有下岗潮这个社会现象。

但他不认为这是牺牲国企员工的利益,这是为了国家大局,也是为了他们好。

然而林然绕了这么大弯子,讲了如此多牺牲者不应该一直被牺牲的道理。

最后竟然是不想国企员工被牺牲,这让他难以理解。

沉思了片刻,坚元恺决定如实说道:“林然同志,下岗潮并不是牺牲国企员工的利益。”

“这是为了我们龙国的大局,改开的一大目的是由公转私,由国有经济转为民营经济。”

“铁饭碗虽说好,但这几年国企的经济效益很低,实际上发给国企员工的工资很低。”

“不少国企连工资也发不出,员工们基本等于半下岗状态。”

“让他们真的下岗,去跟随国家大局的走市场经济,是为了他们好,他们能够赚更多钱。”

“而且,我们也不是单纯让他们下岗失业,有买断工龄,会给与他们一大笔钱,能够让他们找到市场化的工作。”

“林然同志,我认为里面有误会。”

林然耐心等坚元恺说完。

等坚元恺说完,他知道果然如此。

并不是上面的错,是执行的错。

摇了摇头,林然说道:“坚部长,我知道下岗潮是当前龙国必须要做的事情,下岗潮一定程度也有助于员工们发家致富。”

“有国家发给他们的买断工龄,他们可以靠这笔资金下海经商,成为万元户,带动更多人富裕。”

“下岗潮从国家层面是好的,然而……”

林然声音一黯,说道:“从国家层面是好的,有助于社会的发展,能够帮助到普通的员工,但下面执行未必会好。”

“坚部长,想听一个故事吗?”

坚元恺坐正身体,点头:“我在听。”

林然惨淡的笑了笑,接着说道:“有一个故事,一家国企响应国企改制号召,让国企的员工下岗了。”

“并且按照规定,给了下岗员工一笔钱,告诉他们,你们可以拿钱去做小生意,去为提高国家经济做贡献。”

“这里面的员工,有些选择外出打工,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