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53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1 / 3)

送走了杨掌柜之后,林前前坐到小桌子前,用炭笔在本子上画圈圈线线。

李承轩越看越惊讶,他出口问道:“前前姑娘,你用的是什么密语吗?”

他看过一些话本子,上面说有些能人异士自创暗语,写的东西只有他们自己看得懂,别人都看不懂。

他观察了林前前一会儿,发现她算货款的时候张口就来,完全不用纸笔的。

她在纸上写的东西又那么奇怪,他这个自认为读书不少的人,都看不懂她写的到底是什么毛线。

林前前听了忍俊不禁,她道:“我并不识字,哪里会什么密语?”

“那你写的这是....”李承轩指着她的本子困惑问道。

林前前解释道:“这是我记的出货量。”

李承轩:....

他彻底怀疑人生了,用这个圈圈线线就可以记?

林前前看着欲言又止的李承轩,突然眼睛一亮,她说道:“李大哥,你识文断字,你有空了教教我们吧,你看看我,记个帐都不会。”

识字,这是她一直想干的事情。

她的识字技能是最需要洗白的。

这一本的圈圈线线,她自己都看得头疼不已。

李承轩听了眼睛一亮,连连点头。

林前前写的这些圈圈线线,他实在看不下去了。

两人一拍即合,并定了晚上不干活的时候,大家一起来学习。

林前前微笑着道:“李大哥,我不会让你白白教我们的,你每天晚上上一个时辰的课,就教我们一些做生意需要用到的字和算术就行,我不让你白教,我每天给你一百文,你看如何?”

他们家现在做生意,会算术才是最重要的。

比如最聪明的林明明,以前售卖的鬼芋豆腐少的时候,他还能算一下收款额。

现在的出货量大了,他完全不会算收款额了。

现在家里敢收货款的只有林前前一个人。

由于订购鬼芋豆腐的人实在太多了,他们又不是同时上门取货,一天之内,随时都有人上门取货,碰上林前前不在的时候,家里人只能把掌柜的取货数量记下来,和铜板单独放起来,留着林前前回来核对。

李承轩听到林前前要给钱,惊得连连摆手,“前前姑娘,你给我们地方住,这样的大恩大德我和阿爷已经感激不尽了,钱不钱的事情,你莫要开口再提。”

“我这不是为你,完全是为了我那几个弟弟妹妹,他们如果知道是花钱的,他们学得会更快。”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