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26 暂时退堂(1 / 3)

刘县丞小心走到他一旁,说道:“大人,下面的人去调查林家时说过,最近南城比较火的那个鬼芋豆腐确实是林家做出来售卖的,林家按照两文钱一斤出货给几个菜场掌柜,菜场掌柜按照三文钱一斤出售。”

刘县丞说完了之后,便退回到一旁站好。

毛知县拿起毛笔在纸上开始写写画画,计算林家鬼芋豆腐的收益。

算了半天之后,毛知县开口道:“林前前,你休想要糊弄本官,本官已经算过了,你们家单是毛驴和驴车就花费了四十两银子,按照两文钱一斤鬼芋豆腐这个价钱计算的话,你们要每天售卖一千多斤,而且要连续售卖半个月才能赚取四十两银子,据本官所知,你们售卖鬼芋豆腐不到十天的时间吧?那这其中相差的银子你如何解释?”

林明明紧张地看向林前前。

院子里其他村的里长和村民纷纷议论起来。

“县太爷调查得很清楚啊,这林家又是买驴又是买车的,还顿顿吃肉吃米,这那里是一般过日子的人家的做派,很明显我们被骗走的那些银子就是被他们捡到的。”

“对啊,有些人穷惯了,乍然有了银子之后,就忍不住胡吃海喝,林家可不就是这样的人吗?”

“虽说我们村的钱被人骗走了,是我们活该,但那个骗子既然没花掉那些钱,现在林家捡到了就应该归还给我们啊。”

“就是,林家太不得道了,竟然白白拿了我们的银子,我呸,果然是做生意的,阴险至极。”

.....

林前前听着院子里的议论,淡淡一笑而过。

现在的她,空间了有十万两银子之多,根本不在乎区区八十五两银子。

但是这银子是骗子骗了别人,她无意捡到的,难道她当初捡到钱之后,还圣母玛利亚般地去询问骗子这钱是谁的,然后一一把钱送回去不成?

既然她已经默默收下了银子,现在如果拿出来的话,对她的名声肯定有所影响。

即便她觉得这些村子的人可怜,白白损失了五两银子,但是她也不可能把银子拿出来。

林前前淡淡笑了起来,从容答道:“回大人的话,我们家买毛驴和驴车的钱都是别人所赠。”

毛知县也笑了起来,讽刺般问道:“何人所赠?这样的大善人竟被你遇到了,真是奇事。”

堂下跪着的曲溪村众人,个个都替林前前捏一把汗。

村里全部人家凑起来也没有四十两银子啊,林家买毛驴和驴车的银子看来真是来路不明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