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3 用水是个大问题(1 / 3)

一家人回到家之后,林老爹看着空空的几口水缸,不禁愁容满脸。

他沉默地把车上的杂物往下卸,跟林大娘说道:“他娘,你和我一道,我们到泰河运水去。”

林前前并不反对。

旱灾闹了大半年,方圆几百里,只有泰河还有河水在流淌,其他地方小段的河流早就干涸了。

村子里用水只能到泰河去了。

虽然一来一回需要半个时辰,但是这是目前解决用水唯一的办法了。

林前前对林月月和林光光说道:“小月、小光,你们两个在家做饭,我们去运水。”

他们午饭还没有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人先吃饱饭了再说。

林明明不用她吩咐,早把几个新木桶放到独轮车上推着往外走了。

独轮车一次能装四个桶,他们两个车,一趟能推回来八桶水,运三四趟应该够今天的用量了。

林前前一家人推着独轮车出了村口。

林前前站在村口看去,只见村子到大春县的路上到处都是挑着水桶或是推着独轮车运水的人,每走几步就能看到熟悉的人。

曲溪村的人几乎都出动了。

事关生死,大家都在努力苟活。

这场面太壮观,林前前心里不由得感慨“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就这样,林家运水就花费了将近两个时辰,直到晌午过后,一家人才吃上一口饭。

吃完饭之后,林前前叫林明明把里长家的独轮车推回去给他们用。

里长家估计也是要到泰河去运水的,他家不能霸占着独轮车不给别人用,那本来就是里长家的独轮车。

林前前带着其他人,马不停蹄地带着锄头背篓,推着独轮车去河边采挖鬼芋了。

她已经想过了,制作的工序可以晚上挑灯夜战,但是采挖的工作晚上就不能进行了,所以白天的时候,他们就尽量多采挖鬼芋。

一家人到了河边,正好看到河床的水坑边围了很多村民。

村民脸上个个都是满脸愁容。

大家刚分了一些马蹄,好不容易粮食的问题解决了,谁知道河里的水又没有了,老天爷真是不想让人活了。

水坑边,里长正指挥着几个青壮年对水坑进行深挖,希望深挖之后,地下还有水可以渗出来。

但是他们挖了半天,那个水坑越挖越大,倒是一点都不见深。

那是因为河床底层都是沙子,沙子不像泥土那样有一定的凝固性,沙子一挖就散开了,水坑越是往深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