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1 愿意做石磨的李师傅(1 / 3)

李师傅听着听着,眯着的眼睛慢慢睁开了,他探究地看着林前前,“这东西做起来可不简单,你一个女娃娃,做这个干什么?”

“李爷爷,想必你也看出来了,这东西可以把粮食磨成面或者磨成浆,我家是做吃食生意的,我家祖上给我们留了一个方子,可以把鬼芋加工成粮食,我打算做这门生意,做了这个石磨,加工鬼芋的时候会方便很多。”林前前坦白以对。

李师傅看向林前前的目光带了一丝欣赏,“小姑娘,这东西做出来可不容易,我老头子是可以做,但是石料费用加上人工费用,这样算下来,需要的银子可不少。”

林前前爽快说道:“你估算一下大概需要多少钱,只要价钱不是太离谱,我都可以接受。”

“五两银子。”李师傅伸出一个巴掌。

“那么多银子?!你抢钱呢?”一直跟在林前前身后的林明明惊叫出声。

龙凤胎也是直嚷嚷。

“太贵了,大姐,我们不要做这个劳什子石磨了,不过是石头做成的,竟然还要那么贵。”

“大姐,我们多花些时间捣碎鬼芋就好了,用不着这个东西的,五两银子,那我们得要好久好久才能把钱赚回来呢。”

五两银子,就是五千个铜板,按照他们每天收入六百文的话,八九天就能把这个钱收回来。

这个价钱看着离谱,但是这石磨做成之后,可以用几十年、上百年。

以后只要鬼芋生意一直在做,这东西就会一直派上用场。

很多粮食也可以用这个加工成粉末或者浆,借此可以开发不同的美食。

这个时代,人们都是用石盆或木盆把粮食舂成粉,这个过程耗费的人力是巨大的。

粮食那么贵,固然有干旱的原因,有粮食低产的原因,但其实更大的原因应该是每一粒米、没一抔面粉都是人们用汗水舂出来的,获取的过程很难。

“好!不知道李爷爷多久能够把这石磨做好?”林前前毫不犹豫就下了决定。

林明明和龙凤胎惊得目瞪口呆,但是大姐这段时间以来,很多操作他们都看不懂了,既然大姐决定做,那肯定有她非做的道理,他们不敢有什么异议。

再说了,他们的异议估计也没用。

“少则五天,多则八天,按照你说的这个尺寸,这可是一个大家伙,我一个老头子干活有点慢。”李师傅慢悠悠说道。

“李爷爷你尽量赶一下,这个东西我急着用。”林前前目露焦急之色。

“时间不能再短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