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8 野兽?人?(1 / 3)

方大武听到自家爹娘的怒骂,已经知道孙氏的所作所为了。

他不赞同地说道:“玉兰,不过一顿饭,何必发那么大脾气?”

“一顿饭?这是一顿饭的事情吗?你们家的人从来不把我当做家里人就算了,但是青柏、青木和青花难道不姓方,不配吃你们方家的饭了?平常吃饭都没那么早,今天怎么提前了?他们饿了想早点吃也就算了,为什么不给三个娃留一点?他们不是方家人吗?吃饭都不配了吗?还有脸让我洗碗,我还不伺候了,我嫁到你们家二十来年,我没日没夜地干着,饭都吃不上一口,我图什么?啊?你倒是说说啊,我图什么?!......”

孙氏脾气这下子是真的上来了,她越说越气,越说越大声,说得方大武紧紧扒着门框,一个字都不敢说了。

方青柏、方青木、方青花三人沉默地坐在屋里,任由自家娘亲发泄。

堂屋里,方老太和方老头直骂到月上中天,最后因为实在太累了,不得不回屋休息。

孙氏发泄完了心里的怒气之后,就不再骂了。

她拿出林前前给的肉炒马蹄,招手让几个孩子围过去一起吃。

她看方大武呆呆地站在门边,没好气地道:“你不是也没吃吗?要不要来吃点?”

“啊?......哦......嗯......”方大武一步一挠头地挨了过来。

孙氏捏了一块羊肉塞到他嘴里,微笑说道:“方才那些话不是真的骂你,是说给你爹娘听的,你爹娘作践我就算了,但是不能作践青柏他们,我自己的孩子我得为他们出头,你懂不懂?”

方大武深深地叹气。

他哪里有不懂的,只是他没有办法改变现状罢了。

他沉默了,歪到床上抱头就睡,任由孙氏怎么叫他起来都不愿意起来。

*

再说林前前,拉着林明明跑了一段路之后就跑不动了。

两人放慢了速度,借着月色,往家的方向走。

走到后山他们经常捡柴的那个小山坡的时候,林明明突然不好意思挠头道:“大姐,我要去方便一下,嘿嘿,你等等我。”

林前前只好背对他,看向远处,秉着非礼勿视的原则。

现在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四周的山峦如同一个个蛰伏的巨兽,无情地俯视着人间。

林前前正感慨人的渺小,后山的小道上突然有两个黑点在不停地移动。

她心里一惊!

大晚上的根本没有人走动,哪里来的黑点?难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