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6 二舅妈上门报信(1 / 3)

林前前对林老爹和林大娘郑重说道:“爹,娘,有一件事,你们必须要答应我,以后不要胡乱决定我的婚事,我若是想嫁人了,我会禀报二老,但是这几年,你们就不要操心我的婚事了。”

古代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现在正处在适婚的年龄,林老爹和林大娘有时候又是稀里糊涂的,她真的害怕哪天他们被人忽悠把她给卖了。

她必须要点醒二老。

林老爹和林大娘经过今天的事情,都明白了谈论婚事的凶险之处。

幸亏方老太说的人家是方麻子,而方麻子臭名远播,如果方老太说的不是方麻子,而是另外一个德行有亏、而且他们不了解的人呢?那他们真的是把自己的闺女往火坑里推了。

林老爹和林大娘忙不迭地点头。

一场闹剧搞了那么久,他们又忙了一天,都饿得不行了。

一家人连忙各自忙活着做饭。

林大娘生火,林老爹掌厨,林前前洗菜,林明明切肉,龙凤胎到后院去赶鸡回窝。

一家人正张罗着晚饭的时候,院子外又匆匆走进了一个人。

林大娘一看来人,立刻迎了上去,“玉兰,你怎么来了?”

林前前一看来人竟然是许久不见的二舅妈孙氏,刚才被方老太影响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二舅妈不同于方老太和宋氏,她对林家一向友善,对几个小孩也是照顾有加。

在原主的记忆里,她们小时候跟着林大娘回方家村拜年的时候,方老太舍不得拿零嘴出来招待他们,每次都是二舅妈偷偷给他们塞零嘴吃。

原主一手的绣花技艺也是二舅妈一针一线耐心教出来的。

要不是原主会绣花,偶尔拿到县里去换铜板,不然按照林家这条件,在干旱的这大半年,估计全家都饿死了,那还轮到她穿越过来?

林大娘和林前前迎着孙氏在屋檐下的凳子上坐下,林明明切好了肉,主动接过生火的工作。

孙氏摸了摸衣兜,摸出来几颗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来得匆忙,只带了几颗糖,来,大妞,你和弟弟妹妹们分着吃了。”

林前前看到孙氏神情急切,显然是有话要说,但是她却没有马上说,还想法子让她避开。

那显然,这事是跟她有关的。

她笑着说道:“二舅妈,我是大人了,有什么话你当着我的面说就行。”

孙氏犹豫了一下,看到林大娘并不反对。

她这才开口说道:“事情是这样的,今天青松回家了,我在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