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4 全村开会(1 / 3)

回到家里之后,林前前直到放下了背篓才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她忘记在系统里买鸡了。

她顿时欲哭无泪,看来中午只能吃水煮淮山了。

虽然那样顶饿,但是真的不好吃。

现在已经到家了,她如果突然变出一只大活鸡出来那就太奇怪了。

此事只能做罢。

午饭简单,把淮山刮皮之后扔到铁锅里,加上一点盐巴,再加上一点昨天林老爹熬出来的鸡油,就是一道最朴素不过的水煮淮山了。

不同于林前前,林家人个个吃得满脸幸福。

这两天他们一连找到了那么多淮山,今天还发现了那么一大片马蹄,只要把山谷的马蹄都挖出来,他们过冬的粮食就不用愁了。

林明明手抓着一根淮山,哐哧哐哧地啃着,含糊问道:“大姐,明天我们带上午饭上山挖吧,晚上天黑的时候再把马蹄运回来,不然我们来回走太多次,村里人迟早会注意到我们挖的东西。”

林老爹点点头,表示无比赞同。

林大娘不说话,但是那个样子显然也是赞同林明明的。

林月月立刻举手提建议:“我觉得我们可以把马蹄藏在山上,以后再找机会运下来。”

“我觉得不行,万一被人发现了,别人就捡了一个大便宜了。”林光光极力抗议,他激动得把吃到嘴里的淮山都喷了满桌。

林前前沉吟了一下,看来全家人都想把那个山谷挖遍了。

但是这样挖的话真的很累,而且以后总不能只吃马蹄吧?

她昨天在河边发现魔芋之后,她还想尝试做魔芋豆腐呢。

魔芋是这个朝代不会吃的一种东西,她相信只要做出来之后,拿到县里去买,肯定可以引领一阵风潮,说不定她可以凭着这个赚取第一桶金呢。

天天上山挖野菜不是办法,还得手上有银子才行。

何况,河里如果真的断水之后,这里就不适合生存了,说不定到时候全村都要逃荒去。

她家总不能带着那么多马蹄去逃荒吧?

林前前在心里暗暗谋划,不知不觉一碗淮山已经下肚。

林家刚吃饱了饭,村头就传来了“铛铛铛”的声音。

那是里长在呼唤大家去开会了。

大家都很好奇里长到底要说什么事儿,因而大家都很急切地往村口跑去。

那些没吃过午饭的人干脆端着饭碗就去了。

里长还是站在那块最高的石头上。

他暗暗数了数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