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5 还铜板可以,但是要给我砸一石头(1 / 4)

林前前差点气笑了。

论胡搅蛮缠的功夫,看来这大虎婶才是真正的鼻祖。

如果不是她穿过来了,原主的身体早就埋到地里去了。

害了别人一条人命,就赔了二十个铜板,连一斤鸡肉都买不到,现在看着人活过来了,竟然还好意思上门讨要铜板回去。

林前前握着菜刀朗声开口道:“自古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伤人赔钱,吴大郎打伤了我,赔给我家二十个铜板,这不算过分吧?”

“不过分!”隔壁铁锅婶响亮回应!

她觉得林大妞还是很讲道理的。

看看,她家的碗她都还回来的,还洗得干干净净的。

知情的村里人都知道林前前贪小便宜,铁锅婶因为住在林家隔壁,天天深受其害。

今天被拿走一把柴,明天被拿走一颗菜,天天不胜其扰。

但是现在,对林前前历来有怨言的铁锅婶竟然都站出来为林前前说话了。

围观的村民心里琢磨了一下,立刻回过味来了。

吴大郎就是个泼皮,村里的老弱没有不受过他欺负的。

被欺负的老人小孩,家中的青壮年找到吴家之后,回回都被大虎婶的大嗓门骂回去了。

久而久之,大家都只好忍气吐声,回家叫自家老人小孩离吴大郎远一点。

如果今天大家都助长了大虎婶的气焰,以后可还得了?

吴泼皮看到自己伤了人都不用赔银子,以后岂不是可劲地欺负老弱?

林大妞虽然也不是好相与的,但是人家最起码不会没理由地欺负别人。

这样两相宜权衡,该帮谁就一目了然了。

再说,吴大郎打伤了林大妞,赔了二十铜板,确实是少了。

大家想通了之后,纷纷谴责起了大虎婶。

“大虎嫂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人家孩子脑门都破一个大洞了。”

“就是,昨天许郎中都说大妞已经没气了,现在活过来了,那是林家运气好,不然你那二十个铜板能买人家大闺女一条人命吗?”

.......

大虎婶听着大家的话,气得不行,但是围观的人那么多张嘴,她一张嘴怎么也说不过人家。

最后,她说道:“你们林家就是村子的穷钉子,谅你们也没钱赔给我,这样吧,今天你们把这只鸡给我带回去,那二十个铜板我就不计较了。”

嘶~~~

大家抽了一口冷气。

大虎婶可真敢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