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江湖规矩(1 / 3)

迷雾 梦游小灰兔 2313 字 2023-04-06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事端,出了事就得有人管,而管理这些事情的人又分成两类,一类是江湖事江湖了,这类事件很简单,今天你杀了我,明天就有人替我报仇杀了你,这种事情,江湖常见。

另一类是官管,一般都是江湖中人犯了事,百姓到官府报官,多是偷盗奸淫的事件。而官府又不想插手江湖中的事,于是就有了布告,在布告上书写上事情的经过,然后在布告上写明,谁帮忙抓住闹事者,最后在给与奖励。本想着糊弄那些百姓,我官府已经帮你办事了,事成不成那是另外一回事了。谁知道居然有人为了生活铤而走险。久而久之便行成了一种职业做这种事情的人,江湖称之为‘悬红人’,很简单就是抓官府布告上所说的人给官府送去,赚取赏金。而悬红人也可以分为白悬和红悬。

白悬就是抓布告上的人,将人活着带给官府,这叫活要见人,一般江湖人做白悬的人比较多,毕竟谁都不是傻子,杀了你,早晚会有人给你报仇,白悬很简单,人是我抓的也是我送给官府的,可是我没杀他,他死了,你就不能找我报仇,即便报仇也不会把我杀了,断手断脚的难免不了,那是我技不如人。而那些为了义气去报仇的,没有本事反被断手断脚的也不少,技不如人还丢了面子。江湖人什么最重要,那就是面子。所以做了白悬安全有保障,至少命还在。

而红悬就复杂点,人我抓了,我把他杀了带上他的尸体或者人头去官府领赏,这叫死要见尸。

一般情况下很少出现红悬,除非所抓之人是大恶之人,悬红人为了生活不得已将人杀掉,带到官府领完赏钱。然后改名换姓,过些东躲西藏的日子,生怕被人报仇。因为寻仇的人报仇是要一命换一命的。

还有种情况,是失手成了红悬,本来我没打算杀人的,可是一时失手将人杀了,尸体带到官府领完赏钱后,也不改名也不躲藏,而是明着告诉江湖中那些要替他报仇的人,人是我失手杀了,要报仇我随时奉陪,但是祸不及家人,找我报仇可以,找我家人不行,这种红悬反而很受江湖人敬佩,报仇的人也是明着去,一封挑战书递上,擂台比武,输了的技不如人,但也留住了名声。

如今王城布告上由钟家出资官府发的布告已经发出去十天了,江湖上那些有头有脸,有名有姓的悬红人已经动手了。

当听到黑夜蜘蛛说出悬红人的时候,飞天蝙蝠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觉得自己没有做什么大的伤天害理事情,最多也就是拿了钟家的东西,算是偷盗。所以来抓她的悬红人,百分之九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