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壹拾陆(1 / 3)

钱霜霜端着菜上桌了,谢婉也一起去到厨房帮着钱霜霜上菜,男人拿着饭勺给赵青他们添饭,边添饭还边说。

“我们家霜霜做饭可好吃了,特别是这个木瓜鸡,木瓜是自己家院子里面的,鸡是养了四五年的老鸡,吃着香得很。”

舟遥在男人的推荐下,向木瓜鸡伸出了筷子,鸡肉进嘴特殊的水果酸在鸡肉味道之前,在嘴里爆开,酸的舟遥眯了眯眼睛,男人看到舟遥的反应被逗笑了,笑着说到。

“煮鸡的酸木瓜,是我采摘下来切片晾干的,特别酸。我媳妇在怀霜霜的时候都喜欢酸木瓜沾辣子,所以我在家里种了棵酸木瓜树,谁知道这个树还种对了,霜霜也喜欢吃。”

谢婉吃着感觉鸡肉酸的正好,味道也是她喜欢的,就笑着回答男人。

“舟遥和我都以为木瓜煮鸡是用另外一种木瓜煮的,不知道酸木瓜在这也叫木瓜,所以吃的时候没有料到会是酸的。”

男人愣了一下,开始大笑边笑边回谢婉。

“你说的那个木瓜我知道,马桑普是吧,我们这里叫木瓜叫马桑普。你们喜欢吃吗?喜欢我可以去果园看看有没有。”

几人连忙拒绝,都到人家吃饭还拿东西回去不太好。几人继续吃饭,边吃还边听男人骄傲的介绍食材。

“这个腊肉我和你们讲,是我们杀年猪的时候腌起的,到这个时候正是香的时候,还有这个豆腐肠,自己做好掉在房头谅着,吃滴时候切一点,平时都不够吃,还有几家人找我买,我都没有买给他们,我们自己家要吃的,我媳妇就喜欢吃这个豆腐肠,要给我媳妇留着呢。”

谢婉听着男人说着话,发现男人虽然一直在说食材,可是总是会时不时提上钱大妈一口,谢婉忍不住问到。

“大爹,你是怎么和钱大妈认识的啊?”

男人听到谢婉的提问,眼里的笑逐渐温柔。

“你钱大妈年轻的时候可是寨子里的金花,整个寨子最漂亮最勤劳的姑娘,我年轻的时候是个实习的石匠,她啊大也是教我打石头的师傅,她每天会给他阿大送吃的,我那个时候还是个穷小子,她阿大看我平时没什么钱吃饭,就叫她也给我送点吃的。”

男人说着话拿出腰上的烟斗在手里来回擦拭,眼里的温柔带上笑。

“突然有一天,你钱大妈突然和我说;她想和我过日子。”

说着男人停下手里的动作,谢婉激动的问。

“大爹你答应了?”

男人摇了摇头,脸上的微笑逝去,带上一丝回忆过去的怅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