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壹拾肆(1 / 3)

舟遥几人对自己的体力都有自知之明,所以选了比较好走的山路,在山上看看风景差不多就下山,几人边拍照边向前走没过一下几人体力都有一点到上限了,舟遥抬头准备看看路标结果发现前段路标下面有一对夫妻,爬山遇见人不奇怪,奇怪的是夫妻两人腿边有两个大竹篮,很明显夫妻两人应该是在苍山上摆摊的小商贩。

少年看见夫妻两买的东西眼睛都亮了,瞬间体力爆棚一步两个台阶跑到了摆摊夫妻面前和他们要了一碗豆粉,夫妻两手脚麻利的拿起方便纸碗将豆粉用钝刀切好放进碗里放上辣椒油、红油、蒜泥、芫荽等佐料,做好一碗然后递给了少年又在小竹篮里拿出方便筷子和醋给少年,少年接过醋按自己喜欢加了醋拆出筷子将豆粉与佐料搅拌开,夹一筷子飞速放入嘴里,开心的手舞足蹈转生招呼着舟遥他们问舟遥几人要不要,赵青立刻叫少年给自己也来一份飞速往少年那跑。

舟遥和谢婉也跟着赵青跑到少年身边,发现夫妻摆的摊特别简单两个篮子都被厚厚的毛巾包裹,一个上面摆着个大木盘子上面摆着佐料和一大盘长方形的凉皮,另一个摆着一个铁盘子里面是黄色的类似果冻但是不透明壮的固体,而少年吃的豆粉很明显是铁盘里的东西,舟遥和谢婉都没有吃过这两个东西都有点不知所措,于是少年将自己的碗先递给舟遥叫舟遥先尝一尝在决定吃不吃,赵青接过夫妻新作的豆粉拿起筷子加了醋搅拌好就递给了谢婉,舟遥和谢婉都接过碗和筷子吃了一口。

豌豆粉加上适量的水煮至沸腾,煮制是要时常搅拌防止糊底,最后将豆浆放进盆里等待凝固,吃的时候将豆粉切成适当大小放入碗里放入调料,吃在嘴里是果冻的口感但是比果冻有韧劲,而且带着豌豆的香气,加上调料味道酸辣可口。舟遥和谢婉还挺喜欢吃的,于是四个人每人一碗,站在路边吃的欢快,少年边吃东西边对舟遥他们说。

“果然吃东西站着吃最好吃。”

几人快吃完的时候就见夫妻两拿出一个大的塑料袋放在地上对他们说。

“诶,伙子姑娘东西吃完,碗丢到袋子里面,我们下克呢时候,我们带下克,不要乱丢在山上嘎认得。”

少年笑着回答夫妻俩。

“认得了,阿叔在给我四卷卷粉”

夫妻两人立刻开始开始做卷粉,男人抬起豆粉的铁盘,铁盘底下是一半粉丝一半煮好的豆芽的铁盆,女的拿出一次性手套拿了一点粉丝与豆芽放在长方形凉皮上放上,佐料将佐料与粉丝豆芽拌匀然后揭起凉皮的一角包成一个圆柱体,最后装进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