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起始(1 / 2)

头脑仿佛是一个正在炼化石灰的火炉,火炉的表面温度热到爆表,但里面的石灰却是像刚刚放进炉子的石头,拥挤在一起排挤着空气和身边的同伴,在高温中纹丝不动全都摆在那里,烦闷的焦急的都摆在那里让人毛躁。

舟遥端正的坐在餐桌前,在古朴的楠木桌对面,是他从大学到现在的女朋友玉楠,她吃着一块没有熟透的牛肉和一杯被吹捧的红酒,而这一切会让他接下来一个月的生活变得捉襟见肘,而他却只能端正的坐在她的对面,默默的吃着不知道是什么酱汁做出来的意大利面,手边的玻璃杯里是一杯英国的气泡酒,扮演着一个绅士,沉默的进餐快到结束,侍者端上了精致的甜品,洁白的奶油上装饰着水果和晶莹的糖霜,精致的和古朴的木桌显得怪异的和谐。

玉楠吃了一口糕点放下了叉子,低头看了眼手机抬头直视着舟遥一边审视一边说:“我要接婚了,对方是我爸爸朋友的儿子,下年年初订婚。”舟遥品尝着甜腻的糕点沉默的没有回答,玉楠却习惯了他的态度说:“抱歉。”后拎起了她精致的迷你手包转身离开,路过舟遥身边留下了她高级香水的合成气息。路遥也起身买单后朝着玉楠相反的方向离开了餐厅。

漫步在夜晚江边的橡胶人行道上,鼻尖上是劣质橡胶和路边垃圾桶的气味,江水里的波浪闪着粼粼的水光,反射的却是江两边高级公寓的灯光,路边汽车飞驰盖过了江水的声音,让江水看起来像一幅会动的全息影像,抬头是略显拥挤的高楼,楼上的灯光密密麻麻楼顶的绿植挤出一丝丝视野,一阵风吹过就消失在楼顶,显现出被灯光映的五彩斑斓的天空,舟遥收回视线找了个道边的石台阶坐下,凝视着江景吹着从江边的风,难得的放空了自己。

“嘿,朋友要一起去远方吗?”舟遥回神,一位少年出现在了眼前,穿着一件蓝白相间的扎染衬衫和裤子,交上是一双样式简单的布鞋,江风扑面而来带着青草的香气,眼神对视可以看到星空和没有被人修饰的微笑。“朋友一起去远方吧,换一个地方生活!换一个心情!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G!!”舟遥从少年满眼星空中回神,起身脸上装饰着温柔的微笑“谢谢,不用,我现在很好。”对着少年点了点头转身离开。少年看着舟遥转身离开,最后身影进入人海,突然开始念到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

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

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

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