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叁章 家族势力(1 / 3)

“萧思腾……萧思雨……”我在心中默念,随后回应道:“嗯,我记住了。”

听到我的话,父亲在我身旁坐了下来,接着开口向我说道:“好,風儿。想必你心中还有许多的疑惑吧,说说看。”

“好。”我点头示意,“先问问我的名字吧,为什么我的名是風呢,我的字又是什么。”

“嗯……”父亲低下头思考了一会:“打你们兄妹俩出生后,我便找了阴阳先生来给你们看面相,那位先生跟我说你们的面相极好,是大天命之相;但……也是大凶之相。你们兄妹出生时天上晨星有一颗开始爆闪耀光甚至于一度盖过了月光,但与此同时还有一颗流星急速陨落;而给你取名时,由于你比较特殊,所以我们便放弃了一开始准备的五行取名法,而转用风、林、火、山,即孙子兵法的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来为你取名,为你疾上加风故名萧风;而又因为你是我们萧家的麒麟子,所以你完整的姓、名、字应是姓萧名风字麒麟。”父亲认真地为我解释着。

听完我名字的由来后,我不禁陷入了短暂的沉思,随后又缓缓开口询问道:“那怎么没见到母亲?”

听到这个问题时萧思腾明显愣了一下,随后他沉默着点了根烟,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沉思许久后他吐了一团烟雾,随后缓缓开口说道:“她……在生下你们后便又回到落日川(国)去了。”

“……”沉默了许久,我还是没能把心中那句“为什么”给问出来,“那我和妹妹这头白发是因为遗传了母亲的基因麼?”望着父亲的一头黑发我不禁问道。

“嗯。”萧思腾微微点头对我的疑惑表示肯定,“你母亲她,是一位非常、非常优秀美丽的女性。”说完,父亲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看得出来提起母亲时他的心情很好。

想了一会我还是决定将一些问题隐藏,毕竟现在还不是时候。

“对了,你的身体好点了吗?”见我许久都没再开口,父亲向我问道:“我带你出去转转。”

我握了握拳,感觉到身上的气力都恢复得差不多了,便回道:“嗯,好多了,我们走吧。”我将针头拔出,俯身下床。

“我为你准备了一套衣服,换上试试。”也是由于正处夏季,萧思腾递了一套黑色的风衣给我,看得出来这套衣服的做工十分精美,但是并不浮夸。

穿上衣服,与父亲和妹妹一同离开房间,至此我也开始向心中的那片雪白挥手道别。

出了房门后,我们三人来到一条装潢华丽的过道内,乘坐电梯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