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壹章 被尘封的天才(1 / 4)

皑皑白雪,自我记事以来,我便一直生活在这片洁白圣洁的白景之中。

也或许是我记错,因为这永不停歇的白雪对于我而言竟是有些微微的炙热。

“風儿。”这道声音遒劲有力而又悠扬浑厚,声音的主人是一位留有长发的白须老者,而此人便是这十几年来的一直照顾着我的师父了。

“师父。”我回应道。

“今天的历练,完成得如何?”

“很快,比起昨日又有了不少长进。”

“哎。”不知为何,听到这个本该让人兴奋的消息师父反而叹了口气说道:“那从今日起,你便不要再做这些了。”

“为何?”我有些不解的问道:“那我今后又当如何?”

“快了,你已经快要成长到……”师父有些欲言又止地叹了口气,随后却只说了句:“这里已经留不住你了。”

“好,我明白了。”我拱了拱手,向师父拜别。

为了思考刚刚师父那极难懂的话,我一路漫游来到了之前常打水的湖边。

来到湖边,此湖与附近一个村庄相连接。湖面结冰,湖底鱼儿畅游。想到今后的一片迷雾,再看这片湖,竟然从心里生出一丝丝感慨之意。

“是‘雪妖’!那个妖怪又来了!”一个小孩站在村庄入口,对着我所在的湖面大喊。

我也马上戒备起来,因为每次来此处挑水都听到村民说雪妖,但是每次张望都是不见雪妖踪影,继而没有在意。

“请问,你说的‘雪妖’在哪里?”我再次张望,确定没有看见那个“雪妖”的踪影后便快步走到那名小孩的身前询问道。

“雪…雪妖过来了!”那名小孩看见我,脸上露出惊恐的表情,一边大叫一边向后退。

我迅速转身,想看看他们口中的“雪妖”到底在哪,但是映入我眼帘的还是只有那片皑皑白雪。

“你们说的‘雪妖’…”突然,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猛的转身问道,“难道说的是我麼?”我有些不可置信。

“啊!”小孩没有回答我,只是一边大叫一边向后跑。

此时,听见小孩惊恐的叫声这些村民们纷纷带着武器闻讯而来,那些村民们全部集中到了村口,死死地盯着我,生怕我这个“妖怪”下一秒就突然暴起把他们给全部吃了。

“是雪妖!”一名村民带着对我而言极其别扭的口音对村民们喊道。

“我不是妖怪。”我向他们解释道,“我和你们一样,我的名字叫萧风。”

“唬人!我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