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二十二(1 / 4)

壹参玖七 须弥偲 3241 字 2023-04-05

建文元年十月初十,北平城郊。

朝阳升起,冬天的雾气逐渐消散,往城内的大路上远远的驶来一列牛车,每辆车前居然用了六头牛来拉纤。牛车的轮子远宽于一般样式,可见是特别为了什么场合订制的。车列看看离城不到十里路,为首的车慢慢地停将下来,揭开车上黄布覆盖的一尊佛首石雕,跟着从后面的牛车中陆续安静的走下数十名披挂袈裟的僧人,在为首的车前两列前导,边吟唱佛经,肃穆的往城中走去开道。

伏在道旁的几名斥候面面相觑,领头的老兵决定先派人告知在五里外埋伏的先锋陈将军,虽然这队和尚看起来不像带有兵刃,为小心起见,自己领人更往前潜行。老兵也没没注意到,有个人影缀着自家的传令兵身后,如影随形的跟了过去。

李鸿渊带领的神膺门人也在这个时候出城分开行动,在城中打探消息时得知燕王已领兵往大宁卫有一段时日,有人曾目击马和就随侍在其身侧。李涧知道师父急着找到大师兄,说穿了自然是不希望门中出了一个附逆的弟子。师徒各领数名弟子,找寻应在回程途中的燕军所在。

七月建文皇帝已然下诏废去燕王之位,双方公然撕破脸,燕军首战得胜,九月击溃耿炳文带领北上伐燕的十三万大军,跟着发兵往大宁卫,燕王略施计策之后已将号称精锐的三千蒙古骑兵收为己用,此时正要回兵北平要解李景隆的五十万大军之围。

十月的北平周边已然下雪,各处河流上已结成薄冰,先锋将军陈晖在白河南岸扎营,斥候四出,要捕捉燕王的先头部队,立这头一功。

要朱能带着新投靠过来的蒙古兵上战阵对上绝大部分是南方子弟的建文军,他心中极度不踏实。燕王此番北上,顺利将宁王手下劲旅纳入掌握之中,解去来自北平背后的威胁,大军整合后南下,有的是硬仗要打。

虽说王爷让剑法高明的马和过来帮自己,但总比不上带自己原本的人马来得得心应手。但多年来与北元余孽交手的经验,朱能也确实清楚蒙人骑兵来去如风的战力惊人,战场上短程冲刺对上步军,那是百分百的屠戮。

北方汉子敬重的是英雄,朱能数次随燕王出塞,领着数骑便敢对蒙人骑兵冲阵,在关外有的是赫赫的杀名,朵颜三卫本就有族中贵族担任千夫长之位。朱能将此三人找来,旁边立着马和,把自己治军简单透过自家懂蒙语的兵士说了一下,并改其军衔为副千户,三人凛然听命,言罢领兵出发。快骑奔出后,寻小路南下,到达蓟州后再转往西行,这一路急行后再约莫一日后可抵北平东郊。朱能本可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