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112.招新(1 / 4)

随着晨色的前行,点点滴滴的雾气在河两岸的杭城里聚集起来。

今早是一个雾天。

太阳从尽头的地平线渐渐移到东边的天际上,朝正午的云层之上不断地起航。

在屋里时并没有任何察觉,动作利落的陈青青像是跟在什么着急的人后面,推开门,蓦然看到穿梭在大街小道的晨雾,薄薄一层在阳光下照得朦胧又生辉,不由站在玄关外辨别了一会昨天来时的方向。

掠过两侧的小庭院,绿植弯腰含着露水,陈青青在围墙那头顿足,恍惚中似乎有人疑惑地回头看她,旁边是刻着民宅号码的铁牌。

晨雾清冷,陈青青走在湿漉漉的街道,本该早高峰时刻,有了薄雾的阻挡,世界多了一层宁静,仿佛各处通勤的人们都放轻了手脚,街道慢吞吞而稀疏。

她安静得没有说话。

清冷归清冷,但对于陈青青自身来说,有些安静得过头了。

那位转校新来的俞同学,不见了。

就仿佛有什么奇异的能力,突然出现,帮助了她,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然后又突然地消失了。

她去问了教务处,放假回来的班主任,却都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全是含糊其辞,真真像是笼罩了一层迷雾,她有时甚至有些困惑,是这个世界过于魔幻,还是她魔幻?

经历并不长却也不短的时间相处,她总觉得关系濒临某个介点。

少女一路抿着唇不开口

或许是藏着满肚子问题,俞同学……在路程走了三分之一后,她想着或许对方会又突然地从拐角冒出来呢。

……像个男人似的站出来。

“今天这天气……雾气马上会被太阳给融化掉吧,已经离出发时有变化了,到了学校说不定就是晴天了。”

“嗯,按照初中的物理知识,的确是如此。”

少女自言自语的应和,效果很烂,这已经不是尬聊的范畴。

今天也忘带了便当,一系列的遭遇冲击,加上没睡好早起到现在都有点想打瞌睡,“看来只能去挤小卖部。”

原有些稀薄的晨雾在阳光里重新有了坚挺不散的态势。

……

经过了集市,昨日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好像还将醒未醒着,直到走了很远,忽地听到小吃店夫妻中气十足的喊声,她默契地回视了一眼,然后笑了。

继续穿过红绿灯,十字路口,在公交站牌下等候人群的细碎声响里,那条学校外的坂道已经遥遥在望。

微冷的晨雾没有在阳光下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