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26.后天之境(1 / 3)

那边小喻和沐白的猜测并没有错,这十几名人员组成,大小器材一应俱全足矣包揽小剧组活计的摄影团队是殷笑梨的人。

殷笑梨很有钱,从小就有,她一点都不缺钱。

她从去年开始,逐渐走出静修的桑梓,在大众的视野中出现,归咎原因,还是来自于家族中的内部压力。

不知道族中的那几位老爷子是发什么疯,或者是人到晚年,脑子就变得不好使了,居然大张旗鼓地宣布了要提高知名度,发扬传武的鬼神思想。

拜托,都什么年代了,谁还宣传武术啊?

殷笑梨是个武痴,三岁起就剑不离手,天赋和环境也足够推动着她不断地攀登向剑道的一个又一个巅峰。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游访名川,拜师大家,不过二十的年纪,她的剑道造诣便超出了族中水平最高的长辈,甚至隐约到达了殷氏剑法所记载的修行极限。

炼精化气,控制气血,炼气化神,经脉通畅,练神返虚,气足神完……直到一招一式皆有法门,心随意动,意随剑走,担得起一声剑道大师了。

亦可谓,后天之境。

再往前跨一步,便是传说中完全不同层次的,重返先天,不食五谷之境了。

然而,古法中标明的一个境界跨度,对于殷笑梨自身的感受来说,却宛如天埑般无法跨越,甚至进入后天境界以来,连更进一步的门槛都没摸到。

拜托了深山老林里那些各门派各个路数的老古董,宗师在世,却都语焉不详,难以互相照应感悟。

就仿佛,冥冥之中,天地之间,有什么隔膜阻碍了剑道一突的前进,又仿佛缺少了一味东西。

没有了“那味”,再如何修行,也都只是身体血肉上的表面功夫,锻造打磨得再好,最多便到所谓的宗师,后天巅峰便彻底停滞了。

自古修行之法流传至现代,逐渐衰落式微不谈,殷笑梨清楚的是,哪怕自己性子再如何淡薄,酷爱剑法修行,这种经历却是基本不可能复制给他人的。

不说十几年如一日的练习精进,便是任何武术入门的站桩打基础,就足够筛掉绝大部分现代群众,大家都很忙,忙着工作结婚,照顾孩子,还有短视频,各种奶头乐娱乐可以舒爽,谁还有兴趣搞传武那玩意?

再说了,你练再牛逼,能挡住子弹不?

殷笑梨可以很负责地说一句,挡不住。

躲子弹倒是可以。

而就是为了家族推出来宣传传统武术的,这其中让殷笑梨没想到的是,一向开明深受马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