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明朝散发弄扁舟(1 / 3)

玉晨昏迷当中,感觉被人背起,恍惚中看见马老道、小谢师姐七手脚抬起他放到床上,虽然看见他们嘴巴说话却一点声音也听不到,感觉心脏疼痛,身体冰冷。

又一阵恍惚中看见一尊巨大的兽类身躯,背对着他。

耳边响起奇怪的声音:“刀者,道也,以斩伐其所乃击之也。其技上古纵横荒,神鬼寂灭,妖仙皆亡!今传尔有缘,奈何人族羸弱!强其分者为:扫、劈、拨、削、掠、奈、斩、突!强其名者为斩荒……”

其声循环往复,在玉晨脑海里响个不停,玉晨又被震晕过去……

玉晨感觉嘴里被不停塞进东西,那东西入口即化作一股股热流,迅速游走周身,驱赶那浑身寒气。

不知几日,玉晨醒来。动了动手脚,发现浑身乏力,低头看去,胸口那黑洞贴着一张符箓,但胸口周围一片黑色。

旁边小谢见他醒来,忙将一碗水喂给他喝。玉晨撑起半身来说道:“师兄伤势如何?”

小谢说道:“师父正在给师兄治伤,不用担心。你感觉怎么样?”

玉晨说道:“还好,这符箓是怎么回事?”

小谢说道:“你心脉被鬼毒侵入,师父怕鬼毒蔓延用符箓封住,等师父想到法子给你祛除。”

正说着那马老道进得房来,身后跟着脸色苍白的长风。

马老道对玉晨叹了一口气道:“玉晨,你师兄没事,恢复几日就好,但是你身上的鬼毒为师想尽办法,也不能祛除。”

玉晨也叹了一口气说道:“我这条命本就是师父救的,无妨。”

小谢说道:“难道就没有其他办法了么?”

马老道:“为今之计,只有一路可走,去往幽冥鬼谷,找鬼王萨摩夜帮忙祛除鬼毒。但是,玉晨孤身一人深入鬼谷,让为师不放心。”

小谢说道:“为何不能把鬼王请来医治师弟,或者师父和师弟前往鬼谷?”

马老道苦笑道:“那鬼王不敢来,为师不能去。”

小谢说道:“那我随师弟去。”

马老道说道:“胡闹,只有一张通冥符,你如何能到得鬼谷深处,还拖累了玉晨。”

玉晨说道:“师妹不可,就依师父所说,我一人去幽冥鬼谷即可。但我有一事要和师父说。”

玉晨将回来路上长刀变化和梦中所见告知马老道。

马老道沉思半天,说道:“此刀来历不凡,那刀诀功法确是上古功法,实是你的机缘,此事你要守口如瓶,莫要对其他人说起,不然恐有怀璧之罪。”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