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947.庆功宴(1 / 3)

兰特花了一整天,为接近200名教师和拥魔者逐一探查了魔法,到了傍晚最后一个人离开的时候,他已经觉得自己精疲力尽了。

本·考尔和泰菲力刚刚进入了校长室,就看见他席地而坐,大口灌着魔药。

泰菲力皱了皱眉头,还是说道:“兰特陛下,看起来您对于纯净之塔的学生喜欢挑肥拣瘦呀!”

作为一名致力于教育的魔导师,其实泰菲力对于兰特的做法由衷敬佩,然而他仍然坚持应该向夜麒城内派出足够的殿前司暗桩,监控奔马学院内的大小情况。

兰特当然明白他在说什么,却也没有跟老魔导师硬刚:“泰菲力导师,我可是根据双方的合约进行的筛选,且不说未来我的领地将向他们委以重任,就是我今天花了一上午测试了每个人的魔法潜力和施法技巧,就足以体现我的重视。”

兰特对于纯净之塔的想法没什么意见,唯独对于殿前司想派暗桩有意见,他的领地内高层有雅雯妮·金月这么一个皇室代表,底层有几千名帝都来的平民小孩,除了极少数的秘密之外,已经没有什么能瞒得过纯净之塔的了。

“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你有没有想过,普通的无魔者,甚至是低阶拥魔者,根本无法理解世间的复杂,更不可能识别出那些危险的异端。”泰菲力严肃的说道,

“就比如说某一支曾经在南方依靠火焰信仰招摇撞骗的教团,他们就是在利用了无魔者的无知和盲信,这样的异端邪教不仅存在于南方,在各大城市偶有出现。”

“对,所以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们说的都是真的,”兰特看向泰菲力,“他们利用了信仰的规则?”

“理论上,每一个神明、半神甚至传奇都利用了这种规则,细说起来,规则的最大受益者,就是您这样承载了很多人期盼了希望,随时可以临门一脚成为传奇的高阶,”

泰菲力说道,“如果没有这样用智能生命汇聚成力量的规则,那世界一切的力量,只能属于极个别的伟大者,所以对于信仰和平民加以监控才是如此必要的。”

“前提是监控的人本身不能搞事情!”兰特暗道。

“泰菲力老师,我看兰特对于陛下和纯净之塔的支持,远超于寻常贵族,但殿前司对他的误会,也超过了一般贵族,所以兰特对于殿前司的误解也能理解。”本打了个圆场。

他当然明白兰特把殿前司暗桩全部剔除的主因,可以说双方之间的暗斗贯穿了兰特发家的主要过程。

看着泰菲力还要再争取一下,本干脆打开了一个传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