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886.神国之内(1 / 3)

“我俩在帝都听到一点风声,皇室、财政厅和盐铁司正在争夺魔炉的铸造权。”索菲亚拉着琼尼找兰特,一上来就说了一个劲爆的信息。

“皇室跟财政厅?”兰特有些奇怪,“财政厅不该隶属皇室吗?”

“不清楚他们的具体关系,但是这些天谢尔曼每天来熔炉大厅找我们,让我们千万不要随便跟财政厅的人对话,说他们都是满肚子阴谋的魔族。”

“看来就算是皇室,也不一定能控制住财政厅这样的超级部门。”兰特感慨道。

其实去财政厅安装魔炉的那次,兰特就看出来了,财政厅这样的地方,恐怕连长官也就是神皇的五世孙、传奇法师亨利·橡木·奥古斯都,以及实际掌权的首席秘书弗兰克·道格拉斯也无法真正说了算。

这样一个部门更像是被贪婪和混沌所驱使,不管是钱还是人,都在滚雪球一般的不断扩大,一直到足以影响乃至梗阻整个帝国的运行,才会停下来。

“我听他的徒弟说了一句,好像财政厅认为你是他们的助理部长,所有因新建魔炉而发行的货币,都应该由财政厅发行,但皇室认为,你的职务是皇室助理财政官,所以你只需要对皇室负责即可。”

琼尼补充了一句,“但我觉得他们都差不多,要我说,还不如让盐铁司管理呢,毕竟新的500台魔炉订单,都是他们造的。”

“多少?”兰特还没说话呢,小红雀先喊了出来,“这是整个帝国境内的订单?”

索菲亚摇头说道:“不包括各个王国的,仅仅是帝都和帝国的直管领地。”

小红雀有些懵了:“就算是在整个帝国的版图内安装这500台,这密度也穿超过现在的奔马平原了,有这么多地脉够魔炉挥霍?”

索菲亚却笑着说:“可是财政厅已经着手在发行魔炉券了,据说方案都已经做出来了,就等着兰特上任之后开始售卖呢,以前找索菲亚睡觉的那几个贵族家庭,都跑过来询问这个事情”

“看来财政厅的老毛病又犯了,又准备把魔炉金融化了。”兰特摇摇头。

经过最近的海鲜补充,兰特的魔池明显扩大,就连神国内他能控制的范围和力度增加了,以往只能变出食物、工具这类最基本的物品,最近几天则开始尝试改变一些房间的布局。

经过几次实验,他发现如果在某个房间封闭的情况下,他站在门外,思考确定房间内的每一个细节之后,就能改变房间内的布局,甚至能略微扩大一些房间内的面积。

发现了这样的能力,兰特把一些餐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