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007 从零开始打造顶级军事重镇!(1 / 3)

从零开始打造顶级军事重镇!

.................................

从应天府北上之路,自然是旅途颠簸。

朱棡率领着朱元璋给他的五百精锐,外加一千乔装打扮成壮丁的神机营,一起来到了永平府所在地。

当然,这些神机营的“壮丁”,朱棡都是处理干净了,来源自然不能是大明户籍上的子民,只能是流民。

由于元末至今数百年的天灾人祸,大明流民遍地。直到永乐年间,大明流民问题才有了良好的解决。

而朱棡能招募一千流民,自然引不起多大的风浪。

毕竟要前往环境无比艰难的极北之地,在内地募兵也合乎情理。

而到了永平府以后,朱棡定睛一看,好家伙,还当真是六个字,穷的一干二净!!

什么都没有,全要自己造,从零开始打造顶级塞王?也不是不可以。

至于接下来,朱棡要在永平府募兵,筑城,修建基础设施等一系列工序自然得摇人。

朱元璋在任命照书上都说了,有什么需要的尽管提,要永平府的大小官员积极配合。

那自己还跟他们客气个啥?

所以,来到永平县的第三天,朱棡就拉着永平府的官员们,进小黑屋开会训话了。

这一天,永平府知州衙门所在。

一群穿着有些破旧的厚皮大衣和貂裘的官员,正严阵以待。

其中,以一人为首,四人次之。

他们分别是永平府知府领永平卫指挥使,永平府一把手,董秀。

卢龙县(永平府所在地)县令,永平府二把手,高睿。

迁安县县令,罗平。

抚宁县县令,黄山。

唐山县县令,江杰。

伴随着朱棡的入场,众人才紧随其后,按照次序依次入座。

“诸位,本王今天把你们召集起来,是所为何事,想必诸位都清楚吧?”

朱棡坐上永平府知府董秀平时坐的位置,倒也不客气,捧了杯茶水,开门见山的问道。

“回禀殿下,下官自然知晓,不过筑城之事,开销巨大,还得从长计议,所以下官便拉了永平府诸位县令,与殿下一起商讨。”

董秀回答道。

他虽然是永平府知府,还执掌永平卫五千兵马军权,但要修成筑墙,肯定不是他一人能够完成的。

这除了要人还得要粮食要物资啊,这就涉及到知府的财政预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